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爱奇艺再爆IPO传闻 百度称目前没有设定上市时间表

2016年12月26日10:52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爱奇艺再爆IPO传闻

  爱奇艺明年上市的传闻再度袭来。爱奇艺对该消息表示不予置评。12月23日,爱奇艺投资方百度也通过官方微博发出声明称,百度目前没有设定上市时间表。

  百度在官方微博表示,近日有媒体报道百度正在推动爱奇艺IPO,这一传闻与实际情况不符。百度坚定支持爱奇艺独立发展,爱奇艺业务发展也持续向好,目前没有设定上市时间表。此前,有媒体报道称,百度正计划2017年分拆爱奇艺于香港或美国上市,集资约10亿美元,爱奇艺估值最多达50亿美元。

  这并不是爱奇艺第一次传来上市的消息。2014年,爱奇艺首次传出将在美国上市,2015年上市地点变成了国内战略新兴板,到了今年2月,这个方案变成了管理层先对其进行私有化,再到国内借壳。对于这些消息,爱奇艺均回应称该消息纯属捏造。

  事实上,爱奇艺的收入在过去三年翻了两番。2015年,爱奇艺最大的竞争对手优酷土豆被阿里巴巴全资收购。然而,视频行业仍然需要不断投入金钱,虽然截至今年6月,爱奇艺的会员数已经突破2000万,但爱奇艺2015年仍然亏损23.8亿元。上周,爱奇艺在合伙人大会上宣布,将联合IDG资本、中国文化产业基金、经纬投资三大著名投资机构,成立创投金额达10亿的合伙人创投联盟,从源头不断加码优质原创内容的孵化力度,并推出“爱奇艺号”,以此在视频内容之外,增加一个分发入口。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