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上海六家国企入股澎湃新闻 《东方早报》明年元旦起休刊

张煜
2016年12月29日15:36 | 来源:解放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六家国企入股澎湃新闻 《东方早报》明年元旦起休刊

随着六份协议签署完成,上海市六家国有独资或全资企业昨天正式向澎湃新闻网运营主体——上海东方报业有限公司战略入股,增资总额为6.1亿元。

此次向东方报业公司战略入股的六家国资企业投资人为上海久事(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上海久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精文投资有限公司、上海东浩兰生国际服务贸易(集团)有限公司、百联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仪电(集团)有限公司和锦江国际(集团)有限公司。

增资完成后,上海报业集团对东方报业有限公司的持股比例由100%变更为82.2%,仍保持对东方报业有限公司的绝对控股地位,并仍将继续保持对澎湃新闻的内容导向、采编人事任免等的管理权。

签约仪式结束之后,澎湃新闻网两大新项目——澎湃新闻视频和澎湃新闻英文项目Sixth Tone(第六声)也正式亮相。与此同时,上海报业集团决定,从2017年1月1日起《东方早报》 休刊。《东方早报》原有的新闻报道、舆论引导功能,将全部转移到澎湃新闻网。

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云虎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