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从《无极》到《妖猫传》 陈凯歌热衷奇幻12年不减

2016年12月31日06:24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陈凯歌:热衷奇幻12年不减

  历经5个月的辛苦拍摄,陈凯歌新作《妖猫传》杀青,前晚,导演陈凯歌携主演黄轩、染谷将太、张雨绮、秦昊、刘昊然、欧豪、张鲁一、张榕容、田雨、辛柏青等一众主创,集体亮相“夜猫趴”杀青派对。

  陈凯歌坦言《妖猫传》是与《无极》相隔12年之后,自己积累很多“世界奇幻、生命奇幻”的感悟、经验后的奇幻作品。

  电影《妖猫传》讲述了一只口吐人语的妖猫搅动长安城,诗人白乐天与僧人空海联手探查,令一段被人刻意掩埋的真相浮出水面的故事。影片宣布将于2017年12月22日上映。

  现场播放的杀青特辑,展现了《妖猫传》为期5个月的拍摄点滴,记录从盛夏到深秋再到寒冬,剧组工作忙碌的状态以及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杀青特辑播放后,众主演全体起立致意为陈凯歌导演、为电影鼓掌。 陈凯歌坦言,12年前的《无极》是初步尝试,这12年中间对奇幻的热爱依旧不减,积累了很多经验,由此强烈感觉到:“我们这个世界就是奇幻的,我们的生命就是奇幻的,一个胚胎能够长成一个人,一粒种子能够变成参天大树,这本身就是奇迹。”

  陈凯歌的酒,你懂了多少?

  红酒 爱相伴

  现场,陈凯歌赠予妻子、《妖猫传》的总制片人陈红一杯红酒,感谢她一直陪在自己身旁,陈红则替全剧组送导演一杯清水,意为水纳百川,并感谢导演像水一样善于容纳,更希望导演永远保持一颗赤子之心,继续创作好作品带给观众,陈凯歌表示这意味着要“心如止水”。

  清酒 友长存

  陈凯歌还向主演们送上各含寓意的酒水作祝福,黄轩、染谷将太获得陈凯歌赠予的清酒,意喻“空海”从日本远道而来,而“白乐天”黄轩表示,宾以客便,更用日语说出“清酒”二字以示友情。

  电影中二人共同探寻谜题真相,作为“妖猫”破案小能手,黄轩爆料相处很久才发现染谷居然会唱Rap,大大颠覆其安静的美男子印象。黄轩表示,影片如今杀青,“非常失落要告别伙伴”,但经过5个月的拍摄,这绝对是一部诚意之作,相信这个“现实与奇幻之间穿梭”的故事一定会让所有人眼前一亮。染谷将太表示,获邀来中国拍戏这段时间是人生中非常宝贵的经历。

  黄酒 梦难醒

  饰演夫妻的张雨绮和秦昊获赠黄酒,揭出张雨绮角色被妖猫附身、秦昊被妖猫惊扰的看点。张雨绮表示,拍摄过程“非常嗨”,更开玩笑称:“拍完这部戏就可以息影了。”秦昊则回忆起没戏拍的艰难出道时刻,直言等待陈凯歌导演整整16年,因此拍摄《妖猫传》“每天都是享受”,希望这个梦永远不会醒。

  青梅酒 正青春

  “白鹤少年”刘昊然和欧豪以青春、活力的特点获导演赠予的青梅酒,二人玩性十足,爆料片场彼此称“姐姐妹妹”。刘昊然透露自己今年基本一直停工学习,只为调整状态等待进组拍摄《妖猫传》,欧豪则用“父亲”形容陈凯歌,感谢导演像父亲一样教导、帮助自己。

  葡萄酒 信志诚

  “唐玄宗”张鲁一和“杨玉环”张榕容现场获赠葡萄酒,谈及都是第一次拍古装,两人表示,非常兴奋但又压力山大。张鲁一更爆料一开始觉得自己“不太像传统意义上的唐玄宗”,但对导演的信任让他“很敢演”,坦言一进组就“踏实了”。

  女儿红 庆新生

  摄影指导曹郁在拍摄期间迎来了自己的小天使,凑齐了一个好字,陈凯歌送女儿红意为儿女双全、双喜临门;美术指导屠楠、陆苇从筹备到现在历时六年,亲手参与建起了恢弘的唐城,导演送两人六年桂花陈酿以示感谢;同时导演将七彩缤纷的鸡尾酒送给造型指导陈同勋,将二锅头赠予执行导演钱茹,感谢每位伙伴在拍摄中的付出。(肖扬)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