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非诚勿扰"商标纠纷尘埃落定 江苏卫视可用回原名

2016年12月31日06:4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江苏卫视可用“非诚勿扰”栏目名

  昨天,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对备受关注的“非诚勿扰”商标侵权案作出再审判决,决定撤销深圳中院二审判决,维持深圳南山区法院一审民事判决。本判决为终审判决,至此,纷扰几年的这一纠纷终于尘埃落定,江苏卫视将在2017年继续使用“非诚勿扰”作为其相亲节目的名称。

  华谊兄弟公司电影《非诚勿扰》于2008年12月上映。2009年2月16日,原告金阿欢申请注册“非诚勿扰”商标,2010年9月7日被商标局核准注册在第45类婚姻介绍所、交友服务等服务上。2010年1月15日,江苏卫视《非诚勿扰》电视节目开播。开播前,江苏卫视与华谊兄弟公司签订了许可合同,被许可使用“非诚勿扰”电视节目名称及商标,并逐年持续支付了许可使用费。2013年2月,金阿欢以商标侵权为由,将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及珍爱网诉至深圳南山区法院。法院的一审判决驳回金阿欢诉讼请求。金阿欢不服一审判决,上诉至深圳中院,二审判决《非诚勿扰》栏目名称构成商标侵权。为此,江苏广电总台在2016年1月15日宣布,《非诚勿扰》节目暂时更名为《缘来非诚勿扰》。(记者 徐颢哲)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