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京华时报向新媒体转型 网站全新改版APP元旦上线

2016年12月31日06:48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京华网全新改版 APP“京华圈”元旦上线

  从2017年1月1日起,已有15年历史的《京华时报》将正式告别纸质版,同时顺应互联网时代的大潮,全面转型发展新媒体业务。目前,面貌一新的京华网已完成改版,全新APP“京华圈”客户端1.0版正式上线。

  创刊于2001年5月28日的《京华时报》,多年稳居北京早报市场发行量第一的位置。近几年,《京华时报》在新媒体建设上持续发力,目前已形成由京华网、京华微博、微信以及系列公号组成的《京华时报》新媒体矩阵,每日持续向读者推送新闻、资讯。京华网PV值超过1200万,IP300万。截止到2016年底,《京华时报》官方微博粉丝已超千万,官方微信账号粉丝已超30万,自办微信公众号“前街一号”在2016年下半年已实现总阅读量过亿的成绩。

  京华网改版后,页面风格更加符合互联网的阅读习惯,简洁易读。同时,京华网置顶政务、新闻、娱乐、生活、财经5大模块,首页依然保留电子报风格,各频道也延续了《京华时报》的报道内容和风格,继续实现与北京市属委办局及16区政务官网联动。

  《京华时报》全新开发的APP“京华圈”客户端1.0版定于2017年元旦正式上线(暂时只支持安卓系统的下载)。新的APP是国内第一款基于位置可搜索的产品,目前已经实现对北京地区位置的全面覆盖。经过一段时间的测试、完善后,未来用户搜索北京任何一个建筑位置,就可实现对该建筑位置一公里内所有相关新闻的浏览。

  《京华时报》此次全面改革,是北京报业市场结构调整的重要举措。蜕变之后,《京华时报》在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的同时,瘦身转型,提质增效,建立全新的组织架构,努力探索符合新媒体发展规律的采编、经营模式,依托《京华时报》实力强大、一体化的新闻采编团队,持续加大原创内容的生产,整合各类信息、资讯,打造一个全新的《京华时报》新媒体平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