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你好疯子"导演质疑猫眼评分:明明答对老师却打叉

2017年01月05日07:52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明明答对了,老师却打了叉”

  由同名话剧改编,万茜、周一围、王自健、金士杰等主演的荒诞悬疑喜剧电影《你好,疯子!》正在全国热映。在日前上海路演宣传时,导演饶晓志回应了在微博质疑猫眼评分的事件,他表示并不满意猫眼的回复,但只能接受这个现实市场规则,“就好像考卷上我明明答对了,但老师却给我打了叉。”

  质疑猫眼“双重标准”

  《你好,疯子!》讲述了七个素不相识的人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被关进一家精神病院,为了逃出疯人院,他们使出浑身解数来证明自己是正常人,于是在医院里发生了一系列让人啼笑皆非的荒唐事。

  电影于上周五首映,首映当天中午,导演饶晓志便发布了长微博,以文字和截图质疑猫眼平台上《你好,疯子!》 的点映评分无故波动——从9.0到8.3再到9.0;同时,上周五凌晨,除了《情圣》以外,其他当天新上映的电影评分全部消失。随后,猫眼电影官方微博做出了回复,称点映评分反复是因为系统在筛除作弊评分,而上映后暂无评分是因为猫眼平台有比较严格的出分标准,上映后积攒足够多的购票用户评分后才会出分,《你好,疯子!》正式上映后会把点映评分改为观众评分显示,但因为影片有效购票观众未达标准,故没有显示分数。

  对于猫眼的回应,饶晓志在微博上发表了看法:“这些双重标准下的答案不足以说服我,好像怎么做我都是输家,更不愿意去抹黑同行影片。”

  路演现场,饶晓志被问及这一问题,他表示所有回复都在微博上了,现在只能接受这个现实市场规则。目前,《你好,疯子!》在豆瓣上的评分为7.2分,高于大部分同档期的作品,但从排片上看,影院并没有给这部电影太多机会,除了首映日排片占比达到7%,之后几天一直维持在3%左右。

  独角戏拍了32条才过

  万茜曾主演《裸婚时代》《好先生》等多部热门电视剧,2014年凭借电影《军中乐园》获金马奖最佳女配角奖。这次在新片中,万茜饰演的女主角安希是一个失忆、孤独又脆弱的人格分裂患者。

  谈起自己一人分饰七角的经历,万茜开始“大倒苦水”。片中有一场5分钟长镜头的独角戏,她需要用七个角色的语气神态来表现纠结的心态,万茜事先请其他演员帮她录了视频,反复揣摩。最终这场戏放在了杀青当天拍摄,结果万茜拍了32条导演才喊“卡”,中间几度落泪,“我们电影算是小成本,平时拍戏节奏很快的,唯独那一天只拍了这一场戏。每拍完一条导演在旁边就是不说话,时间久了,感觉自尊心都被踏到地上。”(记者 何雯亚 见习记者 陆乙尔)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