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国漫新纪录!《斗破苍穹》首播24小时点击量破亿

2017年01月10日16:00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斗破苍穹》3D动画版1月7日于腾讯视频平台独播,令2017年的第一波动画收视热潮提前来袭。据悉,腾讯视频首播上线24小时点击即突破了1亿的大关。尽管一周一集的速度会让很多漫迷们略感“不过瘾”,但恢弘的开篇、华美的画质让众粉丝以弹幕表示“大片儿即视感”,32万弹幕溢满播放窗口。

  《斗破苍穹》改编自天蚕土豆创作的知名网络小说,此前这部网络小说相继被改编成手游和漫画,都在漫迷中引起了极大的轰动。此次由腾讯视频和阅文集团斥巨资,上海福煦影视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制作3D动画,以飨观者。

  作为一部大IP,《斗破苍穹》在起点中文网上点击逾20亿,并于2016年11月荣登2016中国泛娱乐指数盛典“中国IP价值榜-网络文学榜TOP10”,背负着一雪前耻使命的天才少年如何成功?他的逆袭之路上又有多少贵人、对手出现?大IP的人物设定牵动着多少粉丝的心弦,当文字变成炫酷动画,对于原著党来说是一场大福利。

  《斗破苍穹》动画上线后,热搜话题全辐射,微博话题榜更荣登TOP1,贴吧帖子15539篇,微博截至次日讨论25.5万条,冲上了热门话题及动漫榜的榜首。一千个人眼里有一千个哈姆莱特,受众对《斗战苍穹》的讨论极其热烈。

  腾讯视频更是全方位玩转斗破剧情,看番不只看正片。精华版、鬼畜版、Q版小剧场等多种周边视频大放送,来尽量满足用户们对斗破的喜爱。

  近年来国漫作品呈井喷之势,然好作品的出世则需要机缘。尤其是腾讯视频的用户呈现了明显的 “泛二次元性”,其典型体现就是在娱乐方面更接地气的“青春国漫”成为了高流量的支柱型视频,基于此,腾讯视频了推出了名为“青春国漫剧场”的动漫创投业务,投资了旗下《斗破苍穹》《全职高手》等多个头部IP,且产业链开发涉及动漫、游戏、影视、文学等各个领域。来势汹汹,将内容、市场、商业化打包,直接瞄准了全网第一的“二次元平台”之位。

  《择天记》、《武庚纪》、《全职法师》均属这一矩阵的扛鼎之作,《天行九歌》在腾讯视频上亦有不俗的点击率。《斗破苍穹》先天独厚,首日开播的飘红数据更是证明国漫在不断关注和重视。

  作为独播剧,《斗破苍穹》将在每周六上午10:00播出,一周一集,腾讯视频VIP会员将可以提前多收看一集,第一季一共有12集,中间春节期间将停更一集,全片将在4月初迎来大结局。

 

(责编:燕帅、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