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揭晓 《爱乐之城》成最大赢家

孟迷
2017年01月10日08:19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爱乐之城》夺7奖成最大赢家

   第74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颁奖典礼于北京时间1月9日上午在美国洛杉矶比佛利希尔顿酒店举行,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布拉德·皮特、马特·达蒙等巨星悉数出席。最终,大热电影《爱乐之城》夺得音乐/喜剧类最佳影片、最佳电影导演、音乐/喜剧类电影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等7项大奖;口碑电影《月光男孩》夺得剧情类最佳影片,“梅姨”梅丽尔·斯特里普获得终身成就奖。

  电视方面,《王冠》打败《权力的游戏6》和《西部世界》夺得剧情类最佳剧集,《亚特兰大》获得喜剧类最佳剧集和最佳男主角奖,“抖森”则拿下迷你剧/电视电影最佳男主角。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中国万达集团购买金球奖制作方Dick Clark Productions之后的第一届金球奖。

  颁奖礼:星光熠熠,轻松有趣

  颁奖典礼以一个音乐剧小短片开场,致敬今年获7项大奖的《爱乐之城》。短片由本届金球奖主持人、脱口秀红人“肥伦”吉米·法伦串联,将众多获提名的影视剧作品形象汇集在一起——

  《血战钢锯岭》中的士兵和《星球大战》中的帝国冲锋队同框现身,《权力的游戏》中的雪诺和《西部世界》的德洛丽丝各自带来剧中最经典的镜头,其他大明星如妮可·基德曼、艾米·亚当斯和阿诺德·施瓦辛格等也在短片中载歌载舞。

  虽然本届金球奖的演员提名名单中并没有太多一线明星,但“小李子”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布拉德·皮特、马特·达蒙、“小雀斑”埃迪·雷德梅尼等大明星纷纷出席担任本届颁奖嘉宾,梅丽尔·斯特里普、艾玛·斯通等登台领奖,也让本届金球奖星光熠熠。

  相比奥斯卡,金球奖一向更加轻松,嘉宾们无需在大礼堂里正襟危坐,而可以置身晚宴当中,边喝香槟边看颁奖典礼,本届主办方更是将电音DJ请上了舞台现场奏起氛围音乐。

  金球奖素来都有奥斯卡风向标之称,即将到来的第89届奥斯卡将于1月24日公布提名,2月26日举行颁奖典礼,本届金球奖的提名及获奖作品中也显现出不少苗头。

  电影:《爱乐之城》大胜,“梅姨”获终身成就奖

  电影方面,《爱乐之城》毫无疑问是最大赢家,除音乐/喜剧类最佳影片外,“高司令”瑞恩·高斯林和“石头姐”艾玛·斯通分别凭借该剧获得音乐/喜剧类电影最佳男、女主角,后者刚于不久前获得威尼斯最佳女主角;达米恩·查泽则凭借该剧摘得最佳导演和最佳剧本两个大奖;作为一部音乐剧,《爱乐之城》也毫无悬念地拿下了最佳原创配乐和最佳原创歌曲。

  《爱乐之城》的气势并没有压制口碑佳作《月光男孩》,获6项提名的该剧最终拿下了最有分量的剧情类最佳影片奖;《疯狂动物城》也毫无悬念夺得了最佳动画电影;法国电影《她》则获得最佳外语片,伊莎贝尔·于佩尔也凭借该剧获得剧情类电影最佳女主角。

  剧情类电影最佳男主角颁给了亲情电影《海边的曼彻斯特》中的卡西·阿弗莱克,他是今年角逐奥斯卡影帝的种子选手,同时也是“大本”本·阿弗莱克的弟弟。与哥哥不同,卡西具有一种天生柔弱而敏感的气质,对于影片中的细腻感情表达很到位。

  每年的金球奖颁奖典礼都有致敬环节。本届追忆的逝者是刚刚去世的凯莉·费雪——《星球大战》中莱娅公主的扮演者。据了解,凯莉·费雪生前已经拍完了她在《星球大战8》的全部戏份,该影片将于2017年底上映。

  另一个致敬环节为老戏骨“梅姨”梅丽尔·斯特里普,她获得了本届金球奖的终身成就奖,并亲自上台领奖发表长篇讲话。“梅姨”曾创纪录地19次获得奥斯卡提名,凭借《苏菲的选择》和《铁娘子》两次获得影后;同样她还创纪录地31次获得金球奖提名,9次得奖。

  电视剧:《王冠》打败《权游》《西部世界》

  电视剧集方面,讲述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加冕后生活的《王冠》夺得剧情类最佳剧集,打败了拥有超高人气的《权力的游戏6》和《西部世界》,《西部世界》的女主角“德洛丽丝”不敌《王冠》的克莱尔·福伊。此外,《权力的游戏》中的“瑟后”、《西部世界》中的“老鸨梅芙”也均在最佳女配角的角逐中输给了《夜班经理》的奥莉薇亚·科尔曼。

  以黑人嘻哈文化为背景的《亚特兰大》获得喜剧类最佳剧集,这部由影视歌三栖明星唐纳德·格洛弗自编自导自演的口碑大作,曾拿到烂番茄新鲜度100%、IMDb评分8.8的好成绩,而格洛沃本人也凭借该剧夺得喜剧类剧集最佳男主角。

  《夜班经理》男主角、中国观众非常熟悉及喜爱的“抖森”汤姆·希德勒斯顿夺下了迷你剧/电视电影最佳男主角,该剧的另两位演员休·劳瑞和奥莉薇娅·柯尔曼也分别夺得电视剧最佳男/女配角。

  第74届美国电影电视 金球奖主要获奖名单

  剧情类最佳电影

  《月光男孩》

  剧情类电影最佳男主角

  卡西·阿弗莱克(《海边的曼彻斯特》)

  剧情类电影最佳女主角

  伊莎贝尔·于佩尔(《她》)

  音乐/喜剧类最佳电影

  《爱乐之城》

  音乐/喜剧类电影最佳男主角

  瑞恩·高斯林(《爱乐之城》)

  音乐/喜剧类电影最佳女主角

  艾玛·斯通(《爱乐之城》)

  最佳导演

  达米恩·查泽(《爱乐之城》)

  剧情类最佳剧集

  《王冠》

  剧情类剧集最佳男主角

  比利·鲍伯·松顿(《律界巨人》)

  剧情类剧集最佳女主角

  克莱尔·福伊(《王冠》)

  音乐/喜剧类最佳剧集

  《亚特兰大》

  音乐/喜剧类剧集最佳男主角

  唐纳德·格洛弗(《亚特兰大》)

  音乐/喜剧类剧集最佳女主角

  特雷西·埃利斯·罗斯 (《黑人一家亲》)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