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微信小程序式上线 打通线上与线下的连接

王新根
2017年01月10日08:25 | 来源:深圳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微信小程序 昨正式上线

昨日,微信正式对外发布小程序功能,首批上线的小程序也登台亮相,“养在闺中”的小程序揭开神秘面纱。

小程序的发布为互联网的发展提供了巨大的想象空间:通过微信,不用下载便可直接进入其他APP。有观点认为,一旦微信小程序流行,打开和下载APP几率就少多了,这个自推出起就被议论纷纷的微信应用似乎要发挥它的“洪荒之力”了。

但业内人士普遍比较冷静。“小程序在某些刚需低频应用以及随机的应用上,会有不错的效应,但整体不会颠覆什么。”夸克传媒创始人王如晨对深晚记者分析道。更多的观点倾向于认为小程序的最大作用是打通微信线上与线下的连接。

微信显然不想让小程序显得太高调,用户需要通过一定技巧才能调出小程序功能。首先,你的微信需要升级到最新版本,在最上方的搜索框里搜索“小程序示例”,点击进入之后,小程序便出现在微信“发现”一栏的最下面。记者尝试用小程序搜索美团外卖、滴滴打车等应用,使用起来的流畅程度甚至超过APP本身,但仍有一些瑕疵,比如定位不如APP本身准确。

如何在使用小程序的时候切换到聊天界面呢?如果你很常用哪个小程序,可以选择把它置顶,再次进入时,小程序依然停留在之前的操作位置,但只能置顶一个,在你将第二个小程序置顶时,会自动替换掉第一个。另外,小程序可以分享给微信好友和微信群,但不能分享到朋友圈。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