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新版《射雕英雄传》开播 "90后"新人变身郭靖黄蓉

2017年01月11日07:06 | 来源:华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最新鲜的郭靖黄蓉来了

  最新版《射雕英雄传》开播,杨旭文、李一桐、陈星旭、孟子义等“90后”清新面孔都很陌生,而配角都是老戏骨,加上83版《射雕》的主题曲,让新《射雕》开播旋即引发期待。

  要拍当下年轻人心中的“射雕”

  金庸名著《射雕英雄传》每个各版本都成就了不少话题,也捧红了很多当时的新人,这一版《射雕》也对起用新人演员颇有信心。饰演绝代双璧“靖蓉”与“康慈”的杨旭文、李一桐、陈星旭、孟子义四人都是标准的“90后”。甚至在发布会上,连记者都分不清台上站的到底是谁。

  在如今流量小鲜肉承担收视率的情况下,启用如此新的演员主演这样一部大IP确实有些冒险,对此,该剧监制郭靖宇认为不仅是要向经典致敬,更认为当下的年轻人需要有属于自己心中的“射雕”。而几位年轻演员也表示“希望通过自身的演绎再创经典”。

  饰演郭靖的杨旭文当初以全国前五的成绩考入中央戏剧学院,在多部电影、电视剧中有着上佳表演;饰演俏黄蓉的李一桐舞蹈功底深厚,不仅打戏打到位,更是把打戏打得美;最年轻的陈星旭是童星出身,3岁即参演电视剧《激情燃烧的岁月》,此番扮演杨康不失英气;而穆念慈孟子义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以青春靓丽的外形和自然真实的演技受到不少关注。扮演华筝的代文雯拍这部时还就读于中戏大二,这是她参演的第一部电视剧,更是绝对的新人。

  苗侨伟等老戏骨保驾护航

  虽然郭靖、黄蓉、杨康、穆念慈四大角色由新人担纲演绎,但东邪、西毒、南帝、北丐、老顽童、梅超风等经典配角却找来一众老戏骨扛起重任,包括苗侨伟、吕良伟、李宗翰、赵立新等。

  在前两集内容中,主要演绎牛家村忠良被害的剧情,邵兵饰演的郭啸天、李宗翰饰演的杨铁心、曾黎饰演的李萍一出场都让观众不由感慨:“原来是他们啊,都开始演人家的爸妈了!”在83版《射雕》中饰演反派杨康的苗侨伟,此番在新版中扮演东邪黄药师,三十多年的岁月,硬是把昔日杨康“熬”成了黄药师。而随后将出场的梅超风是米露扮演的,堪称鲜花大配角。

  而用新人和老戏骨搭配的模式,监制郭靖宇表示是希望将钱都用在该用的地方。据悉,剧组为营造真实的场景和氛围,远赴甘肃拍戏,青山绿水、广袤草原、无边沙漠也全部采用实景拍摄,长达5个多月的拍摄期毫不将就。而主题曲选择了83版经典的《铁血丹心》,也让很多老观众们一听就激动,“感觉小时候追剧的感觉回来。” (罗媛媛)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