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谍战剧《双刺》热播 “特工专业户”祖峰回归

2017年01月16日08:03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特工专业户”祖峰回归

最近,谍战剧的打开方式都是这样的——不是天才美少女轻松搞定祸国大汉奸(《胭脂》),就是当红小鲜肉化身超级特工,以不变应万变的呆萌表情,诠释什么叫做颜值一直在线,演技时常掉线(《麻雀》)……

吐槽完毕,现在有请“特工专业户”祖峰出场。

战火纷飞的年代,当恩爱夫妻双方站在不同的阵营,信仰与爱情能否两全?正在热播的新剧《双刺》(点播路径:电视剧——刑侦)中,祖峰与古灵精怪的王子文组成“谍战伉俪”,为观众献上一出虐心大戏。

与陆毅(《胭脂》)、李易峰(《麻雀》)、陈学冬(《解密》)等偶像型男主角相比,祖峰的颜值和咖位或许低了一大截。但在谍战剧里,他却是圈粉无数的实力派大叔。

从《潜伏》中野心勃勃的大反派李涯,到《北平无战事》里低调沉稳的地下党崔中石,他所散发出的角色魅力,丝毫不输一票影帝、老戏骨。

“奇点”搭上“曲妖精”

这对谍战CP很新鲜

追《双刺》的观众,想必有一大批是来自热播剧《欢乐颂》的粉丝。

此前,由正午阳光影视公司制作的大热剧《欢乐颂》中,祖峰化身心思缜密的大老板“奇点”,与刘涛饰演的高智商女强人安迪谈情说爱。而王子文扮演的富家女曲妖精,人如其名,刁蛮任性鬼点子颇多,成功将英俊潇洒的赵医生追到手。

如今,两人纷纷放弃“原配”,在新剧《双刺》中出演夫妻档。一个是沉稳的魅力大叔,一个是磨人的小妖精,这对性格上反差萌的夫妻,着实让剧迷们惊喜不已。

重新回归谍战剧的祖峰,在戏路上既保留了以往正统谍战剧严肃深沉的演绎方式,又增添了生活化的一面。

有人说,祖峰扮演的角色对党好对祖国好对同志好,唯独对妻子不够好。比如,《北平无战事》里的崔中石,天天忙着保护银行资产,跟老婆的对手戏明显缺乏热情。

到了《双刺》中,有擅长“撩汉”的王子文在,祖峰也变得接地气起来。他饰演的彭刚,以国民党高官侍卫长的身份潜入敌人内部,妻子吴佩欣(王子文饰)则是城防司令的千金小姐,任职司令部行动队队长。在动不动就打翻了醋坛子的娇妻面前,祖峰对王子文温柔体贴无限宠溺,堪称24孝好老公。

对此,祖峰坦言,在谍战剧最火的年代,流行的是智斗,是如何躲过威胁完成任务。但是《双刺》不一样,它更像一个生活剧,“你回到家,有些事情不能跟妻子说,但是妻子总要问你干吗了?从情感上来看,《双刺》是一部距离我们现代人很近的戏。”

潜伏容易撩妹难

“特工专业户”也会害羞

都说谍战剧是剧捧人。《潜伏》之后,孙红雷再次迎来演艺事业新高峰,柳云龙的名字随着《暗算》等经典谍战剧而被人熟知,一直不温不火的吴秀波则是凭借《黎明之前》走红。

主角如是,配角也不例外。无论是《潜伏》里心思细腻、阴险奸诈、下手狠毒的保密局特工行动队队长李涯,还是《北平无战事》中温润如玉、内敛克制的地下党员崔中石,祖峰凭借这几个经典角色赢得了不少谍战剧迷的心。在青春偶像谍战剧当道的电视荧屏,祖峰挑大梁的《双刺》无疑保持了应有的表演水准。

不过,让性格低调的祖峰学撩妹,还真是有难度。《欢乐颂》里,他与刘涛谈情说爱的画面颇多。不少网友评论,他演爱情戏时总是尴尬到满脸褶子。

曾任北影表演系老师的他,辞职后还曾与学生马苏演过情侣,他回忆说,“经常笑场,对戏的时候特别不好意思。”

《双刺》中,与王子文搭档、再次挑战感情戏的祖峰,不知能否克服尴尬症?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