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成都市民办年货首选“川味” 最关心食品安全

【查看原图】
成都市民对川味年货最感兴趣。(朱虹 摄)
成都市民对川味年货最感兴趣。(朱虹 摄)
来源:人民网  2017年01月18日07:02
【网络媒体走转改】成都市民办年货首选“川味” 最关心食品安全

人民网成都1月17日电(朱虹)距离春节还有9天,家家户户准备开始为采购“年货”忙活起来。同时,零售行业不仅迎来每年最繁忙地销售旺季,也迎来了年终大考,到底哪些年货最受市民喜欢,市民又最关心什么呢?

17日,记者在走访成都综超的过程中了解到,对于成都市民来说,传统年货比较受追捧,办年货首选“川味”土特产,香肠、腊肉是最爱。与此同时,最受市民关心的仍然是食品安全问题,买到味美、实惠又安全的年货才是关键。

记者在超市看到,商家会将部分散装糕点陈列在红桶中,覆盖数十种本地商品。不仅方便消费者选购,而且红色的桶更有红红火火过大年的新年氛围。

此外,今年 “成都造”、“四川品牌”在超市也做了集中展示,不仅方便成都市民选择家乡的年味,也把本土品牌的优势集中展示了出来。商家表示,选择集中展示也是通过市场调研了解过顾客的消费喜好后做出的决定。

“在鱼身上放一个二维码,给消费者一个食品源头追溯的途径。”成都一家超市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为了让消费者吃的放心,商家也算使出了浑身解数,“只要通过手机扫一扫,对这条鱼的相关信息消费者就能掌握,每一条鱼都有了‘身份’认证。”

不仅如此,为了丰富市民的菜篮子,增加进口商品的种类和数量,并在食材旁配置烹饪宣传单也是商家在今年春节打出的系列营销策略,只待市民前去购买,办一次“安心”、“丰盛”的年货。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