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联合国新闻传播矩阵入驻一点资讯

潘基
2017年01月19日11:03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一点资讯迎联合国新闻传播矩阵入驻,成联合国中文发声新渠道

  自去年5月入驻一点资讯以来,联合国一点号为平台网友带来该机构在世界各地的最新的信息传达,并第一时间直播报道潘基文访华、出席G20峰会等与中国相关的重大事件播报,成为一点资讯用户第一时间了解联合国相关新闻的首要窗口。

  据了解,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粮农组织、联合国妇女署等各联合国旗下组织均已相继入驻一点号。随着这些组织机构的加入,在一点资讯平台上形成了联合国新闻传播矩阵。而作为联合国组织首家入驻的移动新闻资讯客户端,一点资讯也成为联合国在中国的重要事件发声新渠道。

  联合国新闻部新闻官表示,“一点资讯精准推送、快速灵活的响应、以及对于新闻的敏感度,是我们选择这个平台的主要原因。我们希望借助一点资讯的平台,利用移动互联网的优势,将联合国在世界各地维护和平、促进经济与社会可持续发展、捍卫人权与国际法的最新动态第一时间推送给广大中文互联网用户。”

  打开联合国一点号页面,可以看到与联合国相关的最新新闻动态。这些内容涵盖全球经济、政治、安全等各个维度的社会重大事件,为用户及时提供了重要国际资讯。例如,此前联合国一点号对前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访华的全程独家直播,就引发了网民的高度关注。

  除了权威性,联合国也会展现卖萌逗趣的一面。2016年圣诞节期间,联合国就曾在一点资讯平台上发起话题,与网民讨论“你会给圣诞老人写信吗?”适逢岁末,联合国一点号还在平台上发起了“去年,你涨了工资吗”这样接地气的话题内容。在平时,还会发布“你知道双性人吗?”、“这些年,秘书长生日的正确打开方式”等风格迥异的内容供网友“涨姿势”。凭借权威和接地气的“混搭”方式,联合国官方号刚入驻一点资讯就获得极大关注量,目前已有9.8万人订阅“联合国”关键词,订阅量持续上涨。

  国际问题专家、一点资讯副总裁李红梅表示,“在历史大舞台上,日内瓦曾见证近现代国际关系史的风云变迁,孕育了以人道主义与和平解决争端为核心的‘日内瓦精神’。这里既是全球最活跃的多边外交中心之一,也是新中国首次在多边外交舞台的亮相之地。”

  移动内容资讯平台正在成为新的传播重大事件的重要载体,而一点资讯致力于成为连接政府与民众的沟通桥梁。除了联合国组织矩阵的全线入驻,在国内,中央网信办“网信中国”也已于2016年携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矩阵入驻一点资讯。目前,包括多家中央党政军官方发声、媒体机构,国家级战略智库,行业精英,名人等在内的10万余家优秀自媒体均已入驻一点资讯平台。更多政务机构及社会组织入驻一点资讯,将为公众及时、准确地提供更多全面、权威的资讯。

(责编:燕帅、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