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中国记协举办2017年首期新闻茶座

2017年01月19日10:46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记协举办2017年首期新闻茶座

  1月12日,中国记协举办2017年第一期新闻茶座,邀请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研究员陈凤英以“达沃斯论坛与全球经济治理的中国贡献”为题,对中国在2017年冬季达沃斯论坛中主要的外交理念、外交政策进行梳理、解读,并就当前国际经济形势与中国贡献等重点话题与中外记者进行交流。

  2017年冬季达沃斯论坛1月17日-20日在瑞士举行,论坛主题为“领导力:应势而为、勇于担当”。陈凤英介绍说,中国政府一直在探索全球治理的新理念和新方式,与周边国家关系恪守“亲、诚、惠、荣”,提议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新理念和新举措,中国倡议在全球治理中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

  “达沃斯与中国的渊源很长,我们如今已经不是参与者、合作者,而是主导者和领导者,世界各国利益是共享的,也有共同的责任,如今大家更关心中国怎么看世界。”陈凤英在接受《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采访时说,促进不同国家、不同文化和历史背景的人们深入交流,增进彼此的理解,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是中国的大国责任。

  本期新闻茶座由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王冬梅主持。(见习记者郝天韵)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