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长春 “轮椅姐”不休假(悉心送服务 温暖春运路)

本报记者  孟海鹰
2017年01月30日05:2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宝贝,冷不冷,咱把毯子围严实喽”,朱立红笑眯眯地把7岁的唐琪轩在轮椅上安顿好,迎着寒风,向站台走去。

  虽然是大年三十,朱立红依然像往常一样,7点半到工作室开早会,布置一天的工作。8点30分在候车大厅里开始巡查,护送老弱病残孕重点旅客进站。

  48岁的朱立红现任客运车间值班员。2009年吉林长春站施工改造,朱立红见旅客出行困难,便主动使用轮椅等助残设施推送重点旅客进出站,被广大旅客和新闻媒体亲切地称为“轮椅姐”。每天一大早,她都会把轮椅仔细检修一遍;进站路上每一处坑坑包包,她都记在心里,精准绕过,让旅客不受颠簸;天冷时,她买来暖水袋,缝了小棉被,让旅客拿在手上、盖在腿上……

  年三十上午,在候车室忙碌的朱大姐嗓子全哑了,却依然春风满面。1992年进入长春站以来,她从未休过节假日,用轮椅接过精神疾病患者,送过传染病人,抬过提前生产的孕妇……今年春运开始后,朱立红和同事们已护送972位重点旅客上车回家。


  《 人民日报 》( 2017年01月30日 02 版)

(责编:刘军涛、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