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2020年新闻战线“新春走基层”活动

【网络媒体走转改】安徽长丰:草莓家族添新成员 果农致富有了新奔头

2017年02月01日08:5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网络媒体走转改】安徽长丰:草莓家族添新成员 果农致富有了新奔头

  人民网合肥2月1日电(刘甜甜)红色的“红颜”、粉色的“小白”、乳白的“白雪公主”……今年春节期间,合肥市长丰县草莓种植户田峰的果园里,“草莓家族”增添了不少新面孔。再加上白色、黄色、桃红等缤纷多彩的草莓花,温暖的大棚里不仅春意盎然,更是“果色添香”的好景致。

  本月中旬,第八届中国草莓大会暨第十三届草莓文化节,就要在著名的“草莓之乡”长丰县隆重登场了。为了进一步“唱响”长丰草莓品牌,当地政府对基础设施进行了全方位升级改造,田峰的草莓园就是受益者之一,园区在新春来临之际换上了新装。原先的碎石渣路,变成了宽阔平坦的柏油路;园区的水渠改造了,大棚也变成了双层;随处可见的草莓主题雕塑,妙趣横生;新建了公共卫生间,为前来休闲采摘的市民提供更多便利。

  春节期间,正是草莓生长和销售的旺季,在田峰的草莓园里,新品种的亮相给市民们带来了不少惊喜。他告诉本网记者,刚刚引进的粉草莓和白草莓,可是“大明星”。白里透红、粉嫩娇俏的,叫做“小白”;晶莹剔透、洁白似玉的,叫做“白雪公主”。还有一种精致小巧的草莓果,吃起来口感非常清脆饱满的,叫做“隋珠”,可是他首次引进并成功种植的“秘密武器”,准备在草莓大会上“惊艳”亮相。

  田峰介绍说,园区共引进草莓新品种(资源)276个(份),包括国内外草莓新品种(资源)193个、野生草莓品种(资源)40个、红花草莓新品种(资源)43个等。通过集中展示,既可形成五颜六色的草莓花、果的视觉效果,又可优选适合长丰栽培的草莓新品种。

  采访中,本网记者了解到,随着当地草莓种植业的规模化、多样化,草莓品质“提档升级”已经成为了莓农们的共识。对于田峰来说,2017年的新年愿望正是如何把小草莓做成高附加值的产业:“现在长丰草莓名声在外,全国很多地方都能买到。而草莓大会举办以后,再加上电商的辅助,打入国际市场也是指日可待,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把草莓深加工和电商团队打造起来。”田峰告诉本网记者,他已经联合当地的草莓合作社,准备建设标准化的冷库和包装车间,深挖草莓的附加值和产业链,带动更多乡亲共同走上致富路。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