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2020年新闻战线“新春走基层”活动

【网络媒体走转改】2017开封大宋上元灯会:掀开“文化+”神秘面纱

李警锐
2017年02月02日17:4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2017开封大宋上元灯会

一城宋韵半城水。自开封大宋上元灯会开幕以来吸引了大批游客。2017大宋上元灯会主会场位于龙亭公园,于1月20日拉开炫丽大幕,会期为1个月。光耀夜空、千姿百态并彰显多重文化融入的绚烂灯海,绽放出令人震撼的无穷魅力。

“逛花灯,游龙亭”成为人民群众年节文化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传统习俗。据龙亭公园主任杜惠玲介绍,龙亭灯会自2005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12届,成为开封文化旅游产业中独具特色的知名品牌。

2017开封大宋上元灯会

东风夜放花千树,星如雨。“今年的灯组太漂亮了,既能看又能玩,而且很有开封文化特色。”市民张女士带着儿子乐呵呵地说。

杜惠玲说,本届大宋上元灯会主会场龙亭公园以灯为媒、以文化为魂,在创意方面呈现出以下特点: 一是年节文化气氛喜庆热烈,凸显了“灯红古都开封,共庆幸福吉祥”的主题。二是宋宫廷文化等多重文化元素韵味悠长。三是彩灯文化创新时尚,互动性强。

把文化当“核”,为经济添“力”。或许是“封”得太久,一旦醒来,开封活力非凡。开封在全国率先推出“文化+”10项行动计划,推动各行业全面升级。一杆普通秤,不过几十元,可开封人王惠扮成包公,用它为游客称体重,成了文化品牌,“秤没啥,加上一个包拯用‘大宋公平秤’惩治贪官的故事,生意就火了。”开封清明上河园的工作人员介绍。

2017开封大宋上元灯会

灯会以大宋文化为底蕴,把宫廷文化、民俗文化和彩灯文化融为一体,点亮龙亭景区1千余亩活动现场,以无比震撼的艺术感染力,为广大游客再现宋朝时期上元灯会的繁华盛景。同时为诠释开封“文化+旅游”行动增添一抹炫目的亮色,为古城市民和中外游客奉献一道美不胜收的视觉盛宴。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