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网络媒体走转改】大年里的“下水工”

2017年02月03日09:10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新春走基层:大年里的“下水工”

  阿木尔林业局物业公司下水工张秀舟正在为用户朱淑文疏通下水管道。

  人民网哈尔滨2月3日电 1月27日大年除夕,上午11点,大兴安岭阿木尔林业局物业公司下水工张秀舟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

  张秀舟接起电话,传来了用户包淑珍急切的声音,“我家里的下水管道堵塞了,正在从坐便器冒污水,你赶快来呀。”

  张秀舟问清用户居住的小区楼房单元门房间号后,骑着三轮摩托,拉上疏通机和软轴,直奔林海街1号楼1单元101室而来。

  他到了包淑珍家,看到坐便器还在返污水,便让包淑珍通知楼上住户停止使用自来水。

  他在卫生间将软轴通过主下水管的观察孔,启动疏通机开始疏通起来。这时卫生间内散发着阵阵的酸臭味,令人作呕。

  但是他全然不顾,一会用正转,一会用反转,软轴一步步向前延伸,当把2节4.5米长输入进管道中,发现坐便器中的水不见了,又用一盆水再次观察,耳朵贴近下水管,管道里发出了空洞般的声音,判定管道疏通了。

  当他刚松一口气时,用户包淑珍说:“洗菜盆下水管也不通了,在冒水。”

  不由分说,他用小软轴疏通时,发现洗菜盆下水管道形成洼地形状,便卸下管道,重新进行了安装和疏通。

  管道疏通后,这时已是中午12点了。包淑珍感动地说:“大过年的,如果不及时疏通,我家的年都过不好,太感谢了。”

  张秀舟回答道:“用户的难处就是我的难处。为用户服务,就是我的本职工作。”

  第二天,大年初一,早9点30分。张秀舟的手机再次响了起来。

  家住棚户区8号楼3单元102室的朱淑文,报修称下水管道堵塞了,卫生间的水已经冒了一地。

  不到30分钟时间,他赶到了用户朱淑文家中。这时,用户已经用桶把卫生间的生活污水清理干净了。

  他二话没说,立即用疏通机通过卫生间的主下水管道观察孔疏通起来。用了30多分钟的时间,用软轴终于把管道里的堵塞物卫生巾,搅了出来。

  管道通了,心立即也通了。

  据统计,从大年三十到初六,下水工张秀舟为用户疏通管道10余次。(杨海全、王力)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