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网络媒体走转改】望江摄影师春节为村民免费拍百张全家福

2017年02月03日14:3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网络媒体走转改】望江摄影师春节为村民免费拍百张全家福

  人民网望江2月3日电(徐文兵)正月初三早上9点,太阳高照,暖意洋洋,望江县太慈镇慈湖村村民汪水得家门口非常热闹。“来,来,大家靠拢一点,大过年的,嘴笑歪也没事啊!”摄影师任红兵一句玩笑话,惹得汪水得全家20多人笑得跟无比灿烂,就在这一瞬间,几张完美的全家福诞生。

任红兵在给村民拍全家福的时候,6岁的儿子给他拍了张“工作照”。

  汪水得今年73岁,四世同堂,全家23口人,但是拍全家福还是头一回。“任红兵很辛苦,人不齐还等我们,拍照都是免费的,拍的非常好,我要好好珍藏。”汪水得说,孩子外出打工常年不在家,有个全家福一来可以平常多看看孩子们,二来在过年的时候拍非常有纪念意义,“更何况这次全家人都在,一个都没少,拍张纪念照片真的太好了。”

  任红兵所在的慈湖村有近90户人家,任红兵从大年初一开始挨家挨户地“推销”全家福。“给村里人拍全家福的想法我早就有了,本来是准备拍一个全村人的全家福,大概有四五百人,但是望江找不到拍摄需要的架子,只能退而求其次一家家地拍。”任红兵说。

任红兵(后排右一)说他家的全家福是全村人最多的一张。

  任红兵今年35岁,初中毕业后学了两年木匠就去郑州打工。不过,他现在是商业摄影师,同时他还是很多媒体的特约摄影师,一张照片要价都是好几百元。之所以走上摄影师的道路,与他在郑州做木匠有关。“那时候在郑州给美的集团河南省的各个展厅做装修,每次做完都要拍摄照片寄到广东总部。”任红兵说,从那个时候开始,他发现自己特别喜欢摄影,于是开始了摄影生涯,“那时候用的还是胶卷,干摄影已经十六七年了。”

55岁的詹结玉(前排左一)还是第一次拍照片。

  “干摄影是我的特长,过年回家也不能为乡亲们做点什么,所以想到给他们免费拍全家福,让他们做个纪念。”任红兵说,为了让村民们在拍照后就能取照片,他在回家前花三四千元买了打印机、过塑机、相纸和过塑膜等,“从初一到现在已经拍了100多张全家福,看到乡亲们的笑容定格,我觉得付出都是有意义的。”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