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2020年新闻战线“新春走基层”活动

【网络媒体走转改】湖北孝感:春节汽车租赁市场人气旺

2017年02月03日10:4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原标题:【网络媒体走转改】湖北孝感:春节汽车租赁市场人气旺

  春节期间孝感汽车租赁服务受到广大市民青睐(黄策舆 摄)

  人民网孝感2月1日电 (黄策舆)在今年这个喜气祥和的新春佳节,湖北省孝感市汽车租赁市场一片火热,不仅有外地人士选择租车回家过年,从外省归来探亲的本地人也会选择租上一辆车,用于春节期间的访亲探友。

  记者通过走访多家汽车租赁公司了解到,不少租车公司的车辆节前都已被预定,其中小型家用轿车最受欢迎。

  “春节期间要拜年,带的东西太多,还是租个车比较方便”,从江西务工回孝的王先生表示,考虑到春节期间打车困难,公共交通较少,带着东西挨家挨户拜年不太方便,今年春节,他打算租个小车拜年。而在另一家租赁公司看车的罗先生则表示,考虑到春节期间车票紧张,且带着东西来回转车不方便,他打算和家人租车自驾回老家河北。

  在北京路的一家汽车租赁公司,一位苏经理给出了春节报价:手动挡汽车的价格为每天220元,自动挡汽车价格在每天300元到500元之间。相较往常,春节期间价格上浮了20%左右,但是市场需求仍然很大,其中5座中小型家用轿车由于性价比高最受青睐。

  走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孝感市汽车租赁市场主要以顾客到实体店与店家当面试车的方式为主,暂不支持网络预订。个别全国连锁的汽车租赁公司租赁手续简单,只需“两证一卡”(即身份证、驾驶证、信用卡),而且可以异地还车。本地的租赁公司规模小、无法抵抗风险,导致他们的租赁手续要相对复杂一些:不仅要提供房产证,还要交一部分押金。因此,外来的租赁公司已经分源了部分市场需求,对本地同行带来一定冲击。

  此外,相关专业人士建议,到店试车时,一定要从外观和功能等各方面对车辆进行检查,例如车体有无划痕、车灯是否完整等。在签订租赁协议时,最好对车辆的超时计费方式有所了解,以免因故不能及时还车而与租赁公司发生纠纷。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