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歌手》首次迎来双补位 民谣音乐人赵雷今晚挑战

成长
2017年02月04日15:08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民谣音乐人赵雷今晚挑战《歌手》

  湖南卫视《歌手》今晚10:30将开展第三期竞演,继上周淘汰光良之后,本期节目将首次迎来双补位,即“逆战歌手”张杰和“挑战歌手”赵雷,其中赵雷需要取得前四名的成绩方能继续留在这个舞台。

  赵雷1986年出生于北京,是个地道的北京人,2003年赵雷开始背着吉他在北京的地下通道唱歌,随后又曾徒步前往西藏,流浪的人生让他的音乐里透着漂泊的辛酸与人情的冷暖。2014年,赵雷参加《中国好歌曲》,以一首原创歌曲《画》打动观众,开始走入大众视野。目前赵雷已经发行三张专辑,个人巡演已经在全国开过百场,他的《南方姑娘》、《成都》等歌曲成为无数歌迷百听不厌的暖心民谣。

  根据以往的经验来看,民谣歌手似乎并不太适合《歌手》这样充满竞技、比拼唱功的舞台,不过在前两季《我是歌手》中,带有民谣风格的李健和老狼都走到了总决赛,在排名上并不输给那些以高音为特色的歌手。赵雷与《歌手》舞台实际上也有缘分,2010年他曾参加过湖南卫视《快乐男声》的选拔,而当时的总导演正是《歌手》总监制洪涛。在首场竞演中,赵雷将演唱自己的代表作品《成都》,这是他在流浪全国的旅途中,写下对成都这座城市的温暖记忆。

  不过根据本季《歌手》的赛制,作为“挑战歌手”的赵雷竞演难度高于同时补位的“逆战歌手”张杰,他需要在本场取得前四名的成绩才能免于淘汰,而一旦赵雷进入前四名,本场排名最末的歌手将遭淘汰,也就是说,今晚仍将有一名歌手离开舞台。不过相应的,赵雷拥有最末出场的优势。

  两位歌手的补入对于六组首发歌手林忆莲、谭晶、杜丽莎、迪玛希、狮子合唱团、袁娅维无疑是巨大的挑战,特别是由于春节假期的间隔,第二期与第三期是在春节前连续两天录制完成的,对六组首发歌手的体力是极大的考验。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