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你好!2017——四川5个“摘帽”区县的新春日记

【网络媒体走转改】四川蓬安县2500余贫困户住进新房过新年

陈曦
2017年02月04日15:4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四川蓬安县2500余贫困户住进新房过新年

  搬进新房的村民在高高兴兴挂灯笼。(周亮 摄)

  人民网成都2月4日电 (记者 陈曦) “我们做梦也没有想到,今年还能住进这么好的新房子过新年,多亏了党的政策好呀!”2017年春节期间,四川南充市蓬安县兴旺镇和平村二组方立福的新家一派喜气洋洋。

  据了解, 方立福是该村的贫困户,年轻时因一次意外导致腰部受伤,无法从事重体力活。家中老母已是八十高龄,疾病缠身。女儿身有残疾,常年在家务农。一家人居住在几十平米的危房中。镇村干部了解情况后,将他家确定为易地扶贫搬迁对象。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该镇坚持政府引导、群众自愿、因地制宜、因户施策、严格程序、公平公开的原则,对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住房情况进行筛查,入户拍照、登记造册,确保住房困难户全部纳入改造范围,切实保障贫困户的住房安全。

  “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关爱,感谢驻村工作队帮助,我们会好好生活,依靠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方立福激动地说。

  据了解,该县已有2586户贫困户搬进了新房过新年。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