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获赞 改编重原著制作很用心

2017年02月04日07:04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改编重原著 制作很用心

  作为今年开年大剧,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开播不久,主话题讨论量攀升至20亿,48小时后,全网播放量便突破了10亿,风头一时无二。该剧由杨幂、赵又廷主演,目前正在东方卫视、浙江卫视以及优酷、腾讯、爱奇艺等网络平台同步热播。剧中,杨幂饰演的青丘帝姬白浅,为救苍生被封印仙力,变成凡人素素,与赵又廷饰演的九重天太子夜华历经了三段爱恨纠葛,上演了一出动人的仙恋神话。

  剧版《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为了方便理解剧情,将原著相对复杂的叙事进行了梳理,改为正叙讲述故事。尽管这样让部分情节有了改动,但却得到大部分人认可,豆瓣和微博上,不少原著粉站出来称赞剧组的用心:“改编很尊重原著,还原度极高。”

  该剧开播迄今,虽然围绕是否忠实原著仍存争议,但对其制作都表示相当良心。据悉,为真实再现原著中仙美的“三生梦域”,剧组特地前往云南取景,其喀斯特岩溶地貌融进远处的高山云瀑,自成人间仙境。而在造景上也下足功夫:为拍摄1500多场戏,征用了近4万平方米的摄影棚,80%的场景都是全新搭建,最终包括七大主景群在内的70个场景的制景面积超过9万平方米。这些造景调色朴实,明丽而不艳俗,昆仑虚、翼族、青丘朦胧清冷,天宫和龙宫五彩辉煌……都十分契合原著的描述。

  服装造型方面,特别邀请了曾获奥斯卡最佳服装设计提名的张叔平与金马奖最佳造型设计张世杰联袂操刀,其团队共为该剧设计打造了130个角色造型,制作服装超过1400件。比如“若水一战”一场戏,杨幂和赵又廷身着的白黑两副盔甲,便全部由手工打造。杨幂毫不吝啬对此溢美:“这次的服装与平时穿着的服装非常不一样,即便是现在身上已经穿了四五层,也不会觉得厚重,依然会有非常飘逸的感觉。” 赵又廷也诚恳地表示,自己能演好这个角色,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来自于造型的支持。

  大到服装场景,小到道具配饰,巨细无遗。在网友的截图中,扇柄镶嵌的玉饰,龙族剑柄缠绕的龙鳞,翼族酒杯呈现的鸡爪造型,这些用心独到的道具设计,得到了普遍的“这部仙侠玄幻的制作称得上‘良心’二字”的评价。(冯遐)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