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新春忙开工 争创开门红(新春走基层·聚焦建设成就)

2017年02月05日07:5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春忙开工 争创开门红(新春走基层·聚焦建设成就)

  本报北京2月4日电 (记者贺勇、陆娅楠)“您辛苦了!”“新年好!”2月2日是中国中车公司旗下眉山车辆有限公司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早上8点,每位来上班的员工都收到了写有各种祝福语的“福糖”红包,一句简单的问候让员工的心暖暖的。“去年在行业形势低迷的情况下,我们超额完成了中车下达的各项经营指标,这都是全体员工辛勤努力的结果!希望今年能取得更大的成绩!”中车眉山公司董事长郑平说。

  就在上个月,中车眉山公司2017年出口阿根廷的首批车辆正式装车启运,按照计划,今年一季度该公司将向阿根廷出口车辆950辆。走进这家企业,可以看到各个车间都已处于热火朝天的生产状态,企业员工也已基本到位,为争创“开门红”而努力。捷报频传的不仅是眉山公司,过去的2016年,中车在国际市场上“好戏连台”,形成“欧美市场渐入佳境,产品服务比翼齐飞”的格局,产品出口到102个国家和地区,国际订单达81亿美元,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在频频斩获海外订单的进程中,中国中车加快全球本土化建设,推动国际产能合作,推进全产业链输出。中国中车董事长、党委书记刘化龙说,中车立志于“制造最可靠的产品、争做最可爱的人、成为最可敬的企业、树立最可亲的品牌”。2016年8月底,中国中车在美国(马萨诸塞州春田)的第一个制造基地正式挂梁平顶,在这个基地上,中车保留了一座百年工厂,赢得当地人的赞赏。与此同时,中国中车在南亚的首个工厂在印度投产。在土耳其,中国中车本土化制造的地铁车辆正式投入运行,今年1月5日,土耳其安卡拉地铁M4号线开通,土耳其总统和总理参加开通仪式并亲自驾驶中车本土化制造的地铁。

  中车总裁奚国华说,“中国中车要深度推进‘本地化制造、本地化用工、本地化采购、本地化维护’的四本模式,做好产能合作,履行好海外社会责任,既给客户提供产品和服务、提升当地轨道交通水平,又让客户和利益相关方满意,实现可持续的利益共信、共享、共赢,实现真正地‘嵌入进去、融入进去’。”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