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中戏艺考3.6万人次报名 话剧影视表演方向报录比246:1

2017年02月07日08:0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戏艺考3.6万人次报名 话剧影视表演方向报录比246:1

  一年一度艺考季来临,中央戏剧学院昨日率先开考。今年有3.6万多人次报考该校,比去年增加4000多人次,为该校历年之最。

  备受关注的中戏表演系今年共有10673人次报名。其中,只招收25人的话剧影视表演方向(北京班)有6148人次报名,报录比达到了246:1。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舞台艺术学院合作开展的话剧影视表演双学位班也招收25人,有3783人次报名。另一热门播音专业招生25人,报名人数达到4494人次,考录比达到176:1。

  从各个专业看,今年报名增长明显的是舞台美术、戏剧文学、演出制作和戏剧教育、音乐剧。戏剧教育有2429人次报名。中央戏剧学院教务处处长张娜表示,中小学戏剧教育近年来受到社会关注,因此这一专业被越来越多的考生和家长所熟悉,其未来就业前景也被看好。演出制作专业因为首次与美国芝加哥哥伦比亚学院管理与创业系合作开展3+2校际交流项目,引起考生关注,有3304人次报考。

  昨天上午10时许,表演系第一批考完试的考生陆续走出考场,一位来自山东的考生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考场内有5位考官,考生20人一组候场,10人一组站成一排进入考试,每人朗诵时间不足一分钟,“老师很和蔼,但个人表现得有些紧张,感觉没有发挥好。”北青报记者还了解到,因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而被大家熟知的小童星林妙可也报考了中戏歌剧表演专业,她将于近日参加初试。对于每年引起话题的明星考生,张娜说,所谓的明星考生也有初试就被淘汰或复试被淘汰的,要由考官来判断其是否具有相关素质。此外,该校表演类专业原则上大学一二年级不允许接戏,有时候机会确实很难得,要由学生和系里提出申请,上院办公会讨论,才能决定是否同意学生去参演。北青报记者随访的几位考生也表示,童星或明星考生起点比普通人要高一些,但考场上大家都是平等竞争,只要有真才实学,同样会获青睐。

  据悉,7日下午中戏京剧表演专业将最先放榜。表演系12日开始复试,预计有300人左右进入复试。随着今天中戏艺考初试开始,今年高招艺考大幕拉开。北京电影学院的艺考初试从2月8日开始,中国传媒大学的艺考初试从2月14日开始。(记者 刘旭)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