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2016年全国关停上移政府网站2万多个

孙颖
2017年02月08日15:12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关停上移 政府网站2万多个

  2016年第四次全国各级政府网站抽查结果显示,2016年全国累计关停上移无力维护的政府网站20120个,减幅达30%,其中县级以下基层政府网站减幅达43%。

  抽查结果显示,2016年政府网站合格率显著上升,全国政府网站抽查合格率从第一季度的81.5%提升到第四季度的91%。北京、广东、青海政府网站年内平均抽查合格率在95%以上,辽宁、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海南和宁夏政府网站年内平均抽查合格率在90%以上。

  截至2016年12月31日,县级以上地方政府门户网站和国务院部门网站中,有93%在首页添加了“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监督举报平台入口。第四季度,网民有效留言2399条,有关网站主管单位及时对留言进行核实、处理和反馈,留言总体办结率达99%。同时,一些政府网站仍存在亟待解决的问题。一是少数地方、部门工作力度有待加强。复核发现,工商总局接收的18条“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网民留言中有6条尚未办结,办结率较低。二是个别网站存在“应付差事”现象。云南省“元阳县政务服务管理局”网、河南省“鹤壁市公安局”网在本省抽查结束后即出现内容不更新和无法访问的问题。三是网民举报个别网站存在需要进一步重视的问题。如有的网站因安全防护措施不到位发布了不良信息,有的网站发布内容泄露公众个人隐私,有的网站办事指南涉嫌抄袭等。X133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