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大唐荣耀》评分高 过去的"底线"成今天的"良心"

2017年02月09日07:5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过去的“底线”成了今天的“良心”

  景甜在《大唐荣耀》中饰演女主角沈珍珠。

  古装偶像剧常年是豆瓣“低分重灾区”。由景甜主演的古装剧《大唐荣耀》正在北京卫视和安徽卫视热播,总体来说拍得中规中矩,不过观众的整体反应似乎很好,豆瓣评分高达7.2分。事实上,经历年初《孤芳不自赏》主演钟汉良和杨颖的抠像风波后,观众对国产古装剧的期待已经越来越低,认真拍戏这一“底线”,成了今天国产剧的“良心”。

  和此前《甄嬛传》《芈月传》相同,改编自网络写手沧溟水小说《大唐后妃传之珍珠传奇》的《大唐荣耀》,也是一部“大女主戏”,讲述了唐朝吴兴才女沈珍珠的传奇史诗,其中既有安史之乱前后的皇室爱情,也包含大量历史人物的权谋角力。景甜饰演的沈珍珠,在历史上确有其人,在唐玄宗开元末年被选入东宫,成为广平王妾室,也是唐德宗的生母。

  从此前的《战国》,到最近的《长城》,景甜主演的电影总难摆脱“群嘲”命运,她也因此被戏谑为“扶不起的阿斗,捧不红的景甜”。与电影作品屡被观众挑刺不同,这回电视剧作品播出后,景甜被评价为“演技没大家说的那么差”。在《大唐荣耀》中,景甜有200多场哭戏,有人这样评价她的表演:“虽然欧式大双眼皮太抢镜,演技也算不上出神入化,但总比有的流量小花只会干瞪眼强。”

  相比《孤芳不自赏》此前被曝出主演因档期繁忙而“轧戏”,大量使用替身,同组拍摄时间只有十几天,景甜拍摄《大唐荣耀》确实堪称敬业,足足有一千多场戏,从酷暑拍到了严冬。很多时候,景甜带病上场拍摄,剧方在宣传中也着重突出了这一点。不过在一位知名导演看来,认真拍戏是演员的本分,如今一些流量小生、小花把整个行业的风气带坏了,“过去的底线变成了今天的良心,真的是一种悲哀。”

  在不少观众看来,《大唐荣耀》得高分,不是因为拍得有多好,而是因为同期播出的电视剧表现太差。事实上,这部剧“高分之下,其实难副”的地方也不少。比如该剧大部分场景都是实景拍摄,但一些“绿幕拍摄”的场景明显失真,尤其是水下场面,被观众指责经不起推敲。该剧播到现在,男女主角有多次水下画面,但无一例外拍得很假,有观众指出:“表达唯美感是好事,但过于静态,显得太假。” 在剧情方面,该剧也被指落于俗套,有人总结:“嫉妒女主的女配,青梅竹马想娶女主的男二号,女主女扮男装,被人追杀英雄救美,简直满满的套路。”(徐颢哲)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