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大秦帝国3》央视开播 讲述秦国如何东出征战诸侯

金力维
2017年02月10日15:49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秦帝国3》央视开播

  在事前毫无张扬之下,剧迷们期待已久的史诗巨制《大秦帝国之崛起》昨晚在CCTV1黄金档开播。

  史诗剧《大秦帝国》系列以秦国为视角,详细讲述战国时期秦国如何加紧东出,征战诸侯。延续《大秦帝国》前两部热度,第三部“崛起”自筹备之初就备受关注,《大秦帝国》是颇具庙堂之风的历史剧,前两部吸引的男性观众居多,不过,经由《芈月传》热播铺垫,相信大多女性观众对昨天的开场剧情也不会感到陌生,而同样一段历史,以男性视角的讲述又是一番完全不同的模样。

  宁静饰演的芈八子豪爽泼辣与《芈月传》中孙俪婉约睿智的表演完全不同,早在2013年《大秦帝国之纵横》播出后,观众们就已深刻了解芈八子这一人物性格。而“崛起”中的芈八子荣升为宣太后则多了沉稳、睿智,凭借其敏锐、果敢的政治手段,排除朝中异己,平定政乱,稳固了其母子在秦国的政治中心地位。张博饰演的秦昭襄王嬴稷出场给人以玩世不恭、沉溺于声色之感。本剧开集,这母子二人便因掌权问题而剑拔弩张,悬念冲突迭起。

  嬴疾是在第二部中就以出现的角色,在《崛起》中虽年事已高,但仍老骥伏枥,为强秦事业殚精竭虑。昨晚集中展现嬴疾忠肝义胆的本色。在一次伐楚的朝议上秦王嬴稷为表明夺政掌权之志,与宣太后再起争议,母子关系陷入僵局。为缓和局面,嬴疾顺应局势挂帅出兵,却在伐楚胜利后不久就病死于咸阳;由于自己的轻率导致痛失至亲,嬴稷备受打击,立志做好王。此看点不仅体现皇室温情,叔侄情深义重。更是在该剧主线之一的嬴稷崛起之路,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昨晚首播的两集中,纵横家苏秦登场,为秦相甘茂弃秦去齐献策。众所周知,苏秦与张仪同出鬼谷子门下,在《大秦帝国之纵横》中,张仪拜秦相,为秦东出之策屡破外交险局;如今苏秦则是凭借自己杰出的政治才华,与舌战群儒之口才,游说于各国朝堂,最后成功灭齐。用十余年行“死间计划”,苏秦这一经典历史事迹, 无疑给波谲云诡的战国风云增添了些许精彩。此外,本剧中场景、服装、道具富有很强烈的历史厚重感,演员表演颇具舞台风格,稳扎稳打,抑扬顿挫的台词值得观众细细回味。

  阵容

  丁黑 导演

  张博 饰演 秦昭襄王

  宁静 饰演 芈八子(宣太后)

  宁露 饰演 昭襄王王后

  邢佳栋 饰演 白起

  沈佳妮 饰演 白起妻

  杨志刚 饰演 芈原

  赵纯阳 饰演 魏冉

  王小毅 饰演 苏秦

  吴连生 饰演 范雎

  张译文 饰演 赵括

  剧情

  秦军东进,连续展开两场冲突:一为秦军东进开道的宜阳之战,千夫长白起崭露头角;二为秦武王进军洛阳,举鼎暴死。

  白起奉秦武王遗诏,迎回在燕国做人质的少年王子嬴稷;甘茂与魏冉、白起等将士结盟,合力粉碎公子嬴离的夺位政变,拥立嬴稷继位;燕国主政大臣乐毅说服燕昭王结好秦国,送回嬴稷生母芈八子(宣太后);芈八子拨乱反正廓清朝局,破格起用族弟魏冉为丞相,亲自摄政稳定秦国。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