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锦绣未央》小说被指抄袭遭起诉 遭索赔两百余万

2017年02月16日07:5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锦绣未央》被指抄袭遭起诉

  因认为热播电视剧《锦绣未央》的同名小说抄袭了现有文学作品中的语句和情节,郭女士等11位网络小说原创作家将该小说的作者周女士(笔名秦简)和当当网诉至法院,要求被告停止侵权、赔礼道歉,并索赔总计200余万元。昨天,该案在朝阳法院酒仙桥法庭进行庭前证据交换。

  前段时间,电视剧《锦绣未央》在几大卫视和网络平台热播,图书《锦绣未央》也在当当网上销售。《锦绣未央》出版后,即被指出涉嫌抄袭219部现有文学作品中的语句和情节。《啸剑指江山》、《胭脂泪妆》、《一世为臣》等11部原创网络小说的作者郭女士等人提起诉讼,索赔200余万元并要求当当网停止销售《锦绣未央》一书。朝阳法院于今年1月初受理此案。

  昨天上午,原被告双方均委托代理律师到庭进行庭前证据交换。原告方提供了由11部作品中被抄袭内容整理而成的资料册,约有十余本。被告代理人则以收到举证通知较晚,收集证据时间不够为由提出了延期举证申请。

  当当网一方表示,公司只负责图书的发行,《锦绣未央》是经版权局核准的正版图书,发行没有问题,而图书内容是否侵权则与当当网无关。(记者 王天淇)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