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网络媒体走转改:人人实验,打造科技资源共享平台

2017年02月17日13:0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网络媒体走转改:人人实验,打造科技资源共享平台

  腾讯众创空间

  中新网北京2月17日电(岳川) 300平方米的空间、30人的团队,成立仅一年多的人人实验公司,其平台却已上线仪器设备3万余台,超过500家实验室入驻。打造“科技领域的淘宝”,人人实验正在朝推动科技资源共享的方向做着努力。

  2015年11月,腾讯众创空间落户北京昌平区“回+双创社区”。空间为年轻的创业者们提供了便捷舒适的环境与条件,相关各项配套服务一应俱全。如今,这里已汇聚了来自180余个团队的约2000名创业精英。同在2015年11月,人人实验公司注册成立,这家扎根于腾讯众创空间的创业公司,致力于打造一个科技资源共享平台。

  腾讯众创空间中的创业团队

  众所周知,大型高精尖科研仪器在企业研发过程中必不可少,然而对于中小微企业而言,购买一台先进仪器价格高,而且利用率相对较低,维护费用昂贵,长时间会造成资源浪费。

  人人实验要做的,就是打造科学仪器租赁领域的共享经济。公司副总经理丁佰锁说,通过整合高校、企业、科研院所等机构闲置的科研设备及分析检测能力,人人实验不仅可为创业公司及小微企业提供科技资源服务,还能帮助用户“找仪器”、“做检测”,根据用户需求精准匹配,克服“设备排期久、进度慢”等困难。

  人人实验公司

  据人人实验方面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人人实验平台已上线仪器设备3万余台,各类型检验检测、认证、计量校准等服务项目7万项,超过500家实验室入驻。这个平均年龄仅有25岁的年轻创业团队,已取得了不俗的成就。

  公司运营经理姜俊鹏分享了这样一个案例:某生物药企每年都需要对研发的产品进行检测,通过40公里外的第三方检测机构,每个样品费用为120元,从送样到取报告大约耗时两天。而通过人人实验平台,检索到距离其6公里处的某单位拥有同样的服务能力,而每个样品只需60元,检测时间2小时。

  人人实验团队核算称,整个流程下来,该企业每年可节省20天的研发时间,一万元的检测费用,这对市场竞争激烈的中小企业来讲意义非凡。

  人人实验办公区域

  与传统互联网公司不同的是,人人实验的运营人员大多都有基础科学的专业背景,具备实验室工作经验,这也使他们能够为客户提供更专业的服务。

  “比如我们有几个程序员以前是学生物的,他们也曾在知名的互联网公司工作”,丁佰锁说道,“当年在做学术研究的过程中,他们同样碰到过实验设备短缺等问题,对此能感同身受。加入人人实验,系因他们认同公司着眼的事业,改变现状成为团队每一份子的共同目标。”

  “仪器共享只是第一步,未来我们还将开展专家团答疑、仪器维修与解读等多方面服务,并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丁佰锁表示。(完)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