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人民日报新闻研究网>>媒界纵横>>传媒热点

央视新闻移动网上线 37家广电机构入驻矩阵号

2017年02月20日13:37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央视新闻移动网上线

央视倾力打造的移动融媒体新闻平台——央视新闻移动网昨日正式发布上线。

在央视800平方米演播室启动仪式现场,央视首次向公众演示了央视新闻移动网的基本样态,它包括一个覆盖安卓和苹果应用市场的新闻资讯客户端以及一个基于移动端的新闻网站(www.newscctv.net),能够使用户直击正在发生的新闻现场,并能通过移动端看到更多、更快的新闻资讯。

据介绍,目前已经有全国37家省级和计划单列市广电机构宣布入驻央视新闻移动网矩阵号。央视新闻移动网为入驻矩阵号的机构开通内容发布、视频直播等功能,对入驻内容进行专区类、主页式的展示,建立了集管理、搜索、授权、引用、转发等诸多功能于一体的媒资共享机制。

据央视权威人士透露,央视新闻移动网接下来将上线用户上传功能(UGC)。在遭遇突发新闻事件的时候,央视新闻移动网可基于位置信息,找到新闻现场的当事人,经过认证授权后,用户可在现场直接传输实时画面,参与央视的新闻直播交互。当用户有可能参与到主流媒体的报道中时,央视将真正改变过去单向传播、受众被动接受的方式,以“智慧社交”的理念,构建起全新的用户关系。(记者 祖薇)

 

(责编:程惠芬、戴莉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