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2月进口动作片挑大梁 《刺客信条》首登银幕

任晓宁
2017年02月22日13:39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2月进口动作片挑大梁

  □本报记者 任晓宁

  在国产片让观众大饱眼福之余,多部好莱坞大片正在或将在2月上映,除了爱情电影《爱乐之城》抢占情人节外,本月还有诸多酷爽的动作类型片上映。

  由美国派拉蒙影片公司出品的好莱坞动作大片《极限特工:终极回归》率先上映,作为进口动作片“排头兵”打响了“第一炮”:2月10日影片上映后,3天票房突破4亿元,不仅成为2017年首部上映当日票房过亿元的进口片,还一举打破了碟中谍、007、谍影重重系列等经典特工题材影片首周末票房的国内纪录。无论是《极限特工3:终极回归》,还是《生化危机:终章》或者《刺客信条》,都在一定程度上充实了2月份的电影类型,勇挑大梁成为当月票房的主力军。

  《刺客信条》首登银幕

  2月20日,由新摄政娱乐公司、育碧娱乐软件公司、奥飞影业(香港)有限公司出品,贾斯汀·库泽尔执导的《刺客信条》在北京举办首映发布会,电影讲述了由“法鲨”迈克尔·法斯宾德扮演的刺客后裔卡勒姆·林奇,获得了先祖阿圭拉的记忆,回到5个世纪前的西班牙宗教法庭时期开始一场惊心动魄的冒险之旅。

  电影《刺客信条》由同名畅销电子游戏系列作品改编。此次游戏改编电影,更是将游戏中最精美、酷炫的“信仰之跃”搬上银幕,在国外上映期间就收获了一众粉丝和观众的肯定。发布会上,迈克尔·法斯宾德透露了现场拍摄的诸多细节,尤其是经典的“信仰之跃”并不是靠特效完成,而是专业演员无保护措施挑战38米高空下落的成果。

  在影片“重塑世界”特辑中,迈克尔·法斯宾德身着刺客服装,翻滚,飞跃,横扫千军万马,袖箭、弓箭、长剑、长枪等武器的使用更是令人眼花缭乱。贾斯汀·库泽尔称:“我们想让观众认为这个世界和这些角色真实存在。”据他介绍,跑酷元素也是影片非常重要的一个部分。尽管有很多的CG镜头,但是影片很大程度上采取了实景拍摄。西班牙作为影片的主要取景点,异域情调极为浓厚。“这将会是非常激动人心的电影,并将带来一段身临其境的冒险之旅。”

  《生化危机》迎来“终章”

  与《刺客信条》同样定档2月24日上映的《生化危机:终章》作为15年来该系列的最后一部,一直颇受大众瞩目。本片由康斯坦丁影业出品,保罗·安德森编剧并执导,讲述了米拉·乔沃维奇扮演的爱丽丝回到所有故事的起点浣熊市,和僵尸大军展开最后的战斗,不仅前几部中的人物都将回归,终章大结局还会循环回到第一部中的主题,将6部影片串联起来,给整个系列一个完整饱满的结局。

  作为该系列的最后一部电影,《生化危机:终章》不仅制作场面更为宏大精良,情节更为刺激惊险,画面也更为震撼热血。从影片目前曝光的海报来看,硝烟弥漫、光明与黑暗同在的末日瑰丽景象成为背景,远处的断壁残垣和近处颓然破败的废墟,都渲染出世界末日下的紧张氛围。在重重围困之下,爱丽丝率领的“打怪小分队”勇者无惧,用勇气和魄力为末日危机带来希望。

  2002年,游戏改编的电影《生化危机》第一部横空出世,其以独特的故事内核和新奇的展现方式吸引了诸多影迷粉丝。15年来,这个系列受到了愈来愈多观众的喜爱,好评不断。有前几部的“珠玉”在前,《生化危机:终章》不仅频频收获五星好评推荐,而且在各大票务平台上的想看指数超过同时期的各部影片,豆瓣评分高达7分,粉丝纷纷高呼期待早日一睹女神爱丽丝的终极决战。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