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生化危机"系列电影迎来《终章》:这场游戏该结束了

何晶
2017年02月22日15:32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这场游戏玩了很久,现在该结束了”

看过几部又唱又跳的电影后,是不是想来点刺激?本周五,两部改编自游戏的大片《刺客信条》和《生化危机:终章》即将上映。下周五,还有狼叔的告别之作《金刚狼3》和北美票房冠军《乐高蝙蝠侠大电影》登陆全国院线。一大波进口片即将涌来,昨日就有两部不同类型的影片在广州提前试片,一部是黑暗火爆的《生化危机:终章》,一部是温情治愈的《一条狗的使命》。

“生化危机”系列电影最后一部《生化危机:终章》将于2月24日以2D、3D、中国巨幕3D形式登陆全国影院。近日,该片在多个城市举办“15年生化情怀狂欢”主题点映,昨日来到广州提前试片。影片由康斯坦丁影业出品,保罗·安德森编剧并执导,米拉·乔沃维奇、艾丽·拉特、鲁比·罗丝、李准基、伊恩·格雷、威廉·利维、肖恩·罗伯茨、伊恩·马肯等联袂主演。

先睹为快

剧情

大结局回应系列谜题

《生化危机》改编自1996年日本开发的生存恐怖类游戏《生化危机》,是游戏电影双线并行的“超级IP”,也是好莱坞根据游戏改编的生命力最为持久的电影。从2002年到2012年间,该系列共推出五部电影,目前全球票房累计已超过10亿美元。第六部《生化危机:终章》是该系列的收官之作,距离首部电影上映已有15年之久,距离上一部《生化危机5:惩罚》也有五年时间。该片于去年底在日本率先上映,上月在北美上映,目前全球票房已收获1.3亿美元。

“这场游戏我们玩了很久,现在该结束了。”“这是我的故事,是我故事的最终篇。”在《生化危机:终章》里,邪恶博士和爱丽丝的对话让这场谢幕之战变得有些伤感。同时,该片也回答了生化系列的不少谜题,比如爱丽丝的身世到底是什么、红皇后是怎么来的、保护伞公司的邪恶博士为什么要作恶……大结局回归到第一部的主题,整个系列六部影片因而串联起来。

影片讲述爱丽丝从红皇后处得知,在保护伞公司据点还存在一种解药,可以消灭让人类变成丧尸的病毒。而仅存的人类避难点将在48小时内被彻底清除,爱丽丝必须在这段时间内到达保护伞公司总部浣熊市拿到解药。在前往浣熊市的途中,她遇到了昔日的队友,他们一起对抗丧尸和最新变种怪物,与保护伞公司展开惊心动魄的背水一战……

画面

丧尸杀手小分队开挂

一如“生化危机”系列的前几部电影,《生化危机:终章》开场便是爱丽丝在废墟中醒来,到处是断壁残垣,世界笼罩在黑暗中。随后上演的便是“动不动就吓你一跳”的戏码,爱丽丝不时受到各种来自暗处的袭击。

在这部“终章”里,末日丧尸危机全面爆发,海陆空各战队的丧尸军团实力升级。空中飞的有面目狰狞的巨型飞龙,陆地上有看不到尽头的丧尸队伍,水里还有被铁锁锁住但依然爆发出惊人战斗力的巨型丧尸。不仅如此,还有追击速度和攻击能力都成倍进化的“地狱丧尸犬”,以及集毁灭性和冲击力于一身的变种丧尸,让整部影片的惊险指数直线上升。

不过,爱丽丝率领的“丧尸杀手小分队”,战斗力也是棒棒的!他们不仅保持了英勇敏捷的状态,还拥有先进精准的武器以及有勇有谋的策略。整部片子有很强的游戏感,先是爱丽丝小分队和丧尸们展开各种搏斗,不仅有追追追和打打打,还上演了放火烧死丧尸军团的大戏,极具视觉冲击力。值得一提的是,这次丧尸杀手小分队中出现了一名叛徒,至于到底是谁,到影片结束时才会有答案。

演员

米拉·乔沃维奇实力圈粉

“生化危机”系列其实是不少年轻人的“童年阴影”,不过相比游戏,电影已经显得温暖许多。《生化危机:终章》虽然部分场面有些吓人,但整体气氛充满热血。尤其尾声部分,当爱丽丝和红皇后、白皇后同时出现时,非常振奋人心。爱丽丝在最后48小时奋不顾身拯救世界的魄力,也很有感染力。

米拉·乔沃维奇饰演的爱丽丝一如既往地冷静潇洒,她不仅能徒手御敌,还有临危不惧的勇气和智慧。在上演穿越火海、高楼爆破、飞檐走壁等高难度动作时,她更是帅气满满。据悉,《生化危机:终章》原本计划于2013年秋天开机、2014年9月上映,后来计划推迟是因为米拉·乔沃维奇怀上了第二个孩子,而她是唯一参演了“生化危机”系列所有电影的演员。此外,这次加盟的还有亚洲人气偶像李准基。据说他的打戏全程没用替身,在片中的表现同样谋杀了不少粉红少女心。

入场小贴士

从来没看过“生化危机”系列电影的观众会不会看不懂?有没有必要重新找出前五部来补课?如果你有时间和兴趣,当然可以。但如果你想直接看这最后一部,以下小贴士可以帮助你快速进入剧情。

●保护伞公司——为军方研究生化武器的公司,研发出能让人类变成丧尸的病毒。

●蜂巢——保护伞公司在浣熊市地下设置的巨大的研究中心,也是保护伞公司总部。

●T病毒——爱丽丝曾在《生化危机2》中被保护伞公司注射T病毒,因此她的身体能力远超常人。

●爱丽丝——爱丽丝曾在《生化危机3》中被保护伞公司复制,成为研究标本,因为她体内的DNA可以对抗T病毒,实验室希望借此来提高僵尸的杀伤力。在《生化危机4》中,爱丽丝又被注入了免疫病毒,令她丧失了超能力。

●红皇后——在《生化危机1》就出现的红皇后,一直负责蜂巢的安保系统。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