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TVB台庆剧《夸世代》开拍 欧阳震华吴业坤"灵魂交换"

胡广欣
2017年02月22日15:40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欧阳震华吴业坤“灵魂交换”

为了庆祝50岁生日,TVB今年炮制了多部台庆剧,今年开始已经陆续开拍。前日,50集台庆长剧《夸世代》举行发布会,宣布正式开拍。

作为五十大寿的重头作品, TVB下足血本投资5000万港元拍摄《夸世代》,该剧的阵容更是横跨TVB老、中、青三代演员:由收视福将欧阳震华领衔,陈豪、田蕊妮、张继聪、邵美琪等人主演;至于其他参演的演员,则是上有姜大卫、许绍雄等“老臣子”,下有吴业坤、龚嘉欣、麦明诗等年轻新血。

前日,超过70位艺人亮相发布会,阵容鼎盛。但让人意外的是,这部如此大阵仗的台庆剧,竟然是一部讲穿越的奇幻喜剧:欧阳震华这个中年人和吴业坤这位“90后废青”要来一场灵魂交换,闹出不少笑话。

人物穿越

欧阳震华吴业坤灵魂对调

去年11月的TVB节目巡礼上,《夸世代》剧组首次大“晒冷”,公布了剧名和主要演员阵容。大投资、强劲的演员阵容、与经典商战剧《创世纪》有八分相似的剧名,让不少剧迷“会错意”,以为这又是一部大家族争产剧。有网友看完节目巡礼之后就忍不住在网上分享:“我最喜欢看这种家族大剧!想起了经典中的经典《家族风云》!”

不过,《夸世代》的剧情简介公布后,就让一心想看家族大剧的观众大跌眼镜:因一次奇遇,当红投资银行家宋仲基(欧阳震华饰)与年轻人包豹(吴业坤饰)的灵魂对调了……中年人和90后青年的灵魂交换,必然要闹出不少笑话。日本就出过一部父子交换灵魂的剧集《民王》:以铁腕著称的总理大臣(远藤宪一饰)和善良懦弱的儿子(菅田将晖饰)意外交换了灵魂。看着原本一脸凶相的远藤宪一在“交换灵魂”后笑得天真无邪,露出小白兔一般的无辜表情,让剧迷看得欲罢不能。

但是,灵魂交换的戏码,对演技也是极大考验。外形、性格都没有任何共同点的欧阳震华和吴业坤,怎样才能演出对方的特点?此前欧阳震华在接受媒体访问时,笑言要模仿“坤哥”的天然呆表情,对他来说是一大挑战。

名字穿越

欧阳震华变成“宋仲基”

去年《太阳的后裔》大热,男主角宋仲基自然成为了不少女性粉丝的“老公”。一年过去,万千少女少妇的“老公”早已换了一茬又一茬,但TVB还是不放过调侃宋仲基的机会。在《夸世代》里,欧阳震华饰演的男主角,名字就叫“宋仲基”,一字不差。

《夸世代》中,宋仲基是个亦正亦邪的角色。他是一个当红投资银行家,势要打倒同行邝港生(陈豪饰),称霸金融界。他不小心与90后青年包豹灵魂对调,于是将计就计,以银行大亨雷震(许绍雄饰)私生子身份混入银行,试图夺得继承权。虽然跟大热韩星拥有同一个名字,但欧阳震华在剧中的造型仍然是中规中矩的西装+煲呔,并不会变成“欧巴”或者“阿扎西”。

角色跟宋仲基同名,是否担心宋仲基的粉丝不满?欧阳震华笑说:“我不是丑化他,而是美化他。有我去演宋仲基,不久衬得真正的宋仲基更加英俊了吗?”发布会上,《夸世代》的众主演也拿“宋仲基”这个名字开了小小的玩笑,欧阳震华、陈豪、张继聪、关礼杰、森美三个“中佬”面对镜头做出韩星最爱的“比心”手势,感觉也是有点一言难尽。

在《夸世代》里“躺枪”的可不止宋仲基。森美在剧中的角色名为“古天诺”,恶搞“古天乐”。

链接

“十优港姐”麦明诗 演自卑女生

在《夸世代》中,宋仲基的二女儿由“十优港姐”麦明诗饰演。这个角色是一位极度缺乏自信的女生,还被姐姐抢走男友。这种“悲惨遭遇”,跟现实中“桃花”不断的麦明诗反差极大。她在接受港媒采访时表示,每个人都有自信的一面,也有不自信的一面,她会调动自己不自信的部分演绎这个角色。

自2015年以港姐冠军身份加入TVB之后,麦明诗一直没有着急拍剧,进入2017年,她加入了电视剧的拍摄。目前除了《夸世代》之外,她还参演了《赌城群英会》和《使徒行者2》两部剧。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