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德国被曝监听外媒 路透社BBC纽约时报"中枪"

2017年02月26日07:1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德国被曝监听外媒 路透社BBC“中枪”

  德国《明镜》周刊24日独家披露,德国联邦情报局(BND)自1999年起开始监听路透社、英国广播公司(BBC)和《纽约时报》等知名媒体,监控名单上至少有50个上述媒体记者使用的手机、卫星电话、传真和电邮等通信方式。

  消息一出,相关媒体、新闻行业组织以及部分德国议员表达强烈不满。

  按法新社说法,《明镜》周刊此次曝光的只是BND监听的部分外媒,目前尚不清楚监听是否还在持续。

  BBC24日表示,对德国的做法“感到失望”,“BBC的任务是向全球民众提供准确的新闻信息,我们的记者应该能自由安全地工作,并为他们的消息源提供全面保护。我们呼吁各国政府尊重新闻自由”。

  总部设在法国的“无国界记者”组织也对此提出严厉谴责,称BND的行为“是对新闻自由的灾难性侵犯”。

  《明镜》周刊此次报道的消息源是德国联邦议会正在进行中的针对“棱镜”监听项目的调查文件。

  按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说法,2013年,前美国防务承包商雇员爱德华·斯诺登披露美国国家安全局(NSA)的“棱镜”监听项目,特别是针对德国等盟国公民的监听,引发德国政府抗议。(据新华社)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