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美女与野兽"定档3月17日 主创上海迪士尼走红毯

2017年03月01日07:59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美女与野兽”共舞,最令人动容

由“赫敏”艾玛·沃森与“大表哥”丹·史蒂文斯主演的迪士尼浪漫爱情电影《美女与野兽》将于3月17日与北美同步上映。日前,导演比尔·康顿携四大主角艾玛·沃森、丹·史蒂文斯、卢克·伊万斯、乔什·盖德走上了上海迪士尼小镇的红毯,这也是上海迪士尼乐园开园后,首位在大银幕上与中国观众见面的迪士尼真人版公主。而在昨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几位主创也分享了幕后故事。

25年后茶具“会说话”

少女贝儿为了解救触怒野兽的父亲,来到古堡代替父亲被囚禁其中,贝儿渐渐发现,野兽其实是受了诅咒的王子,他可怖的外表下藏着一颗善良温柔的内心——《美女与野兽》的故事家喻户晓,此次的真人版电影便改编自1991年的同名经典动画电影。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影片导演、奥斯卡获奖者比尔·康顿表示,在保留原版动画的主体故事情节之余,他融入了新的元素,其中就包括两人从同情到友情最后到爱情的相处过程,“在动画片中,贝儿与野兽很快就坠入爱河,而真人版电影中的处理更加人性化,让观众在最后贝儿对野兽说出‘我爱你’三个字的时候,能够更加信服。”而电影技术也将为观众带来全新感受,“过去25年的技术进步已经赶上了当年动画电影中的表现力,现在,我们终于也能够在完全真实的摄影环境中,创造一个细节逼真的会说话的茶具。”

身边有着“神助攻”

此前公布的预告片中可以看到,在冰冷阴森的城堡中还有被施了魔法、能说会唱的“家具”陪伴在贝儿身边。而据艾玛·沃森透露,这些活泼好动的“朋友们”大多由后期特效完成,在实际拍摄过程中,她往往要与空气“对戏”。

据了解,这些在美女与野兽相识相恋的过程中充当“神助攻”角色的都来头不小:曾获金球奖提名的伊万·麦克格雷格饰演烛台卢米亚;曾获奥斯卡奖提名的斯坦利·图齐饰演拨弦古钢琴卡登扎大师;古古·玛芭塔劳饰演羽毛掸子普路美;六次获得托尼奖的奥德拉·麦当娜饰演衣柜夫人;哈蒂·莫拉汉饰演女巫; 内森·麦克饰演小茶杯阿齐;曾获奥斯卡奖提名的伊恩·麦克莱恩饰演时钟葛士华; 两次获得奥斯卡金像奖的艾玛·汤普森饰演茶壶太太。

公主绝美舞裙再现

而最令大家津津乐道的,莫过于英俊潇洒的“大表哥”在整部电影的大部分时间内一直以“野兽”形象示人。对此,丹·史蒂文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有着非常野性的外表,但野兽内心住着一位温和的绅士,“拍摄过程中要穿戴特技服装,这也是一个‘体力活’,我们也花了很多时间来讨论如何通过加入更多细节,让这个角色变得更有深度。”

而说起印象最深的一场戏,两位男女主角都提到了美女与野兽的共舞。丹·史蒂文斯认为,相比唱歌的戏份,这支舞更能表达出情感。而艾玛则表示她所穿着的晚礼服裙摆硕大无比,“就像是在现场的另一名演员,给拍摄带来不小的难度。”

2015年同样由迪士尼出品的电影《灰姑娘》中辛德瑞拉美轮美奂的舞裙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据了解,此次贝儿的黄色礼服花费了大约180英尺羽毛般轻盈的欧根纱,用3000英尺丝线缝制而成,并点缀了2160颗施华洛世奇水晶,总计耗时12000小时。(记者 谢 竲 记者 何雯亚)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