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捉妖记2》杀青明年暑期归来 梁朝伟李宇春加盟

2017年03月02日07:5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捉妖记2》明年暑期归来

  梁朝伟在片中与胡巴有对手戏。

  《捉妖记》在2015年曾经创造过票房奇迹,目前续集《捉妖记2》已经杀青,小妖王胡巴将带着他的好朋友在明年暑期与观众见面。昨天,该片导演许诚毅携主演白百何、梁朝伟、李宇春、X玖少年团等人在京与媒体见面。许诚毅透露,第二部将进一步展开第一部里架构的奇幻世界,妖怪的戏份将更多。此外,该片还将拍成系列三部曲。

  “我们上周刚刚杀青,明天还要去云南拍外景。”许诚毅透露,与第一部相比,第二部中的奇幻世界将会进一步升级,人、妖、天师的身份也会有更细化的分工。“第一部有很多想加进去的东西,但因为片长所限,很多东西都没有说得更完整。”据了解,新故事将围绕离开天荫和小岚之后的胡巴展开,独自流浪的胡巴经历了被妖王追捕、被大赌棍屠四谷拍卖、被假天师挟持等种种磨难,最终与天荫和小岚团聚。在片中饰演胡巴“爸爸”小岚的白百何还笑着透露,她的儿子元宝特别喜欢胡巴,“第一部上映时,他看完电影就跟我说想要领养胡巴,做自己的弟弟。胡巴真的像是我另一个儿子。”

  时隔14年再演古装喜剧,对于加盟《捉妖记2》,梁朝伟表示,自己一直愿意接拍古装喜剧,此次终于得到合适机会。他此前就看过《捉妖记》,非常期待能与胡巴合作。但对于片中的角色,他则卖起了关子,只透露会是一个突破以往的角色。不少网友猜测,他或许会出演第一部中尚未露脸的反派妖王。

  聊起此次拍摄过程,许诚毅还爆料,该片男女主演井柏然和白百何帮了自己不少忙:“胡巴的形象是后期制作的动画特效,演员得对着空气想象他们在跟胡巴互动。井柏然和白百何已经演过第一部了,他们很轻松地就能找到感觉,知道胡巴在哪儿、有多高,所以他俩就会把经验告诉梁朝伟。”

  此次李宇春也作为胡巴的新朋友出演该片,她的角色颇为吃重,而且和梁朝伟有不少对手戏。许诚毅评价,该角色发掘了李宇春性格的另一面,“一开始我还有点担心(她会不会演),但她开口说第一句台词,我就放心了。”此外,曾志伟、大鹏、柳岩、黄磊、宋小宝、杨祐宁、吴莫愁等明星也将客串出演《捉妖记2》。(记者 袁云儿)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