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政协开幕会后记者在部长通道“逮住”了谁?

2017年03月04日06:2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政协开幕会后水利部部长陈雷接受采访、人民网赵艳红摄
政协开幕会后水利部部长陈雷接受采访、人民网赵艳红摄

人民网北京3月3日电(记者赵艳红) 今日下午16:23分,随着一阵掌声,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会结束。守候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部长通道的记者立刻拥上前。商务部部长钟山、水利部部长陈雷先后被“逮住”。

开幕会前,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商务部部长钟山、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六位亮相部长通道。

会后钟山再次经过部长通道,记者们纷纷喊“钟部长”留步,有记者直接提出了关于对外投资的问题。钟山没有具体作答,但是他放慢了脚步,侧身回头对记者微笑表示“之后还有机会”。

钟山还没有完全走出大会堂北侧门,通道的另一面又有人喊起了“陈部长”。记者们迅速将水利部部长陈雷“半包围”。

针对“河长制”问题,陈雷透露,现在有25个省市已经制定了“河长制”的实施方案,其中有近20个省市已经批准出台了相关的实施方案。

陈雷回答完毕,记者们仍觉得“不过瘾”,留在部长通道不舍得离开。现场两会新闻组的工作人员“安慰”大家,“以后还有机会”、“目前有好几个部门主动联系我们,估计3月5日来部长通道的不少于8位部长”。

有记者问“农业部长会来吗”,上述工作人员回应“肯定会来,但不确定是哪天”。又有记者追问“环保部部长会来吗”、“我可以把问题提前发给大会新闻组吗”…………上述工作人员先是解释“我不接受采访哈,别写我”,接着给记者支招:“现场有‘部长通道’问题征集公众号二维码,大家可以扫描提问。要提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