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全国政协委员朱军:"网红"生命力有待观察 应冷静看待

2017年03月04日16:45 | 来源:中国青年网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政协委员朱军:“网红”生命力有待观察 应冷静看待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4日电(记者 杨月)“我们这代人小时候的理想大都是当科学家、医生,但现在的孩子,你问一问,大都想当‘网红’。”全国政协委员、央视著名主持人朱军接受中国青年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因为社会舆论的引导出现了偏差,舆论只告诉孩子们,这是一件很简单的事,但没有告诉他们背后坚持的重要性。

  全国政协委员、央视著名主持人朱军。中国青年网记者 杨月 摄

  朱军说,多年前,自己曾和当年的“超女”们有过交集,一起参加一个活动。“她们红得让人不能理解。有人问我,你什么时候请她们去《艺术人生》?我说,现在请她等于害她,我希望她们在艺术道路上多历练几年,包括自己的人生,要去多经历一些东西,再回过来看,于人于己都是好事。”

  以往曾有专家指出,“网红”现象目前停留在眼球经济阶段,为了增加粉丝,一些“网红”不惜利用低俗、粗鲁、不雅的话语、行为来搏出位。虽然“网红”已成为一种新的经济和文化现象,但仍应该冷静看待。

  在朱军看来,“网红”现象的深层次原因在于,当下不少年轻人的内心缺少了一份安静、一份定力。他以艺考为例说,当问年轻人为什么参加艺考时,大多数人的回答是想当明星。“如果通过努力,真成了,那没错。但错在哪?错在太急躁了。”朱军认为,这与当前社会的舆论引导也有关系,过多的选秀节目仿佛在告诉年轻人,成名是一件很简单的事,但却没有告诉他们这背后坚持的重要性。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