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人大首场发布会侧记:闪光灯的“咔咔”声 “逗笑了”傅莹

2017年03月05日06:5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全国人大新闻发言人傅莹回答中外记者提问(人民网记者 黄玉琦 摄)

人民网北京3月4日电 (记者黄玉琦)今天上午11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如期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大会发言人傅莹就大会议程和人大工作相关的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已经第五次担任全国人大新闻发言人的傅莹,得体的着装,优雅的微笑,干练、有“范儿”。面对记者,她将个人特色融入到发言人角色中,回答问题流畅、简洁、清晰,让人印象深刻。

闪光灯“咔咔”声 “逗笑了”傅莹

11时整,身着绿色套装、一头蓬松短发的傅莹准时走进新闻发布厅,微笑着向媒体记者招手并走上了主席台,然后面向不同方向微笑致意,尽量满足记者们的摄影要求。期待已久的各路媒体记者纷纷拿起“长枪短炮”,“咔咔咔”顿时响成一片。新闻发布会开始,傅莹介绍今年大会的日程,还不满足的摄影记者们趁着傅莹一抬头的时机,相机声“咔咔咔”又连成一片,再抬头又是一阵“咔咔咔”,这样很有节奏的往复了两三回,傅莹终于忍不住笑了,各路记者也是会心的笑了起来,掀起发布会的第一个小高潮,场面轻松而温馨。

外媒关注军费,境内媒体必问环保

发布会的第二个问题是人民日报记者关于雾霾的提问,傅莹笑着说:“我今年第五次做新闻发布会了,如果是外媒问,第一个估计就是问军费;中国境内媒体我的必答题现在就是环境,媒体是年年关注,我们是年年回应,大家也是年年努力。”第三个问题由美国有线电视新闻CNN记者提问,“我的问题是中国今年的军费开支会是多少,会有怎样幅度的增长”的话音刚落,又引起现场的一阵笑声。

用英文关照印度记者是否带了耳机

在回答印度报业托拉斯记者的提问时,傅莹在正式回答前用英文询问印度记者耳机是否使用正常,在得到正式确认后才开始回答问题,态度十分亲切,并在之后的回答中积极评价了中印关系。

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傅莹一共回答了15个问题,内容涵盖立法工作、环境保护、网络安全、监察体制改革、反腐败、中美关系等多个方面,信息量非常大,发布会气氛轻松,互动活跃,现场笑声不断。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