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荧屏新剧开播戏骨纷纷登场 实力比"美美的"更重要

2017年03月05日07:3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实力比“美美的”更重要

  《鸡毛飞上天》海报

  张国立在《老爸当家》中的造型。

  引发全民追捧的大戏《三生三世》落幕以后,又有一批新剧相继接力开播。黄志忠、陈小春领衔的《破晓》,王千源刘诗诗携手的《黎明决战》,张译殷桃搭档的《鸡毛飞上天》,张国立蒋欣合作的《老爸当家》纷纷亮相,题材十分丰富,一众实力男演员也贡献了精彩的表演,观众评价很耐看,但他们被造型最美、戏路最突破的刘诗诗抢走了风头。

  头评  

  实力才是品质保证

  文/曾俊  

  无论是演员阵容的人气,还是整体的投资量级,目前上档的几部戏当然和《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无法相比。也因为前一段时间的荧屏热潮,大家看到稍微弱一些的剧,都表示没什么兴趣追,好多人还陷在“夜华和白浅的坑里出不来”。

  可其实,没有了最当红的明星,题材的流行度也没那么高,这些戏会聚的却都是实力派,几个男演员都拿出了非常稳定的表演,单独看他们演戏也是一种享受。几部戏中,《黎明决战》更可能脱颖而出,这之中刘诗诗的号召力是重要因素。在演艺圈,她淡定的气质很独特,刘江导演和粉丝们都非常欣赏这一点,这也和新角色的气质有几分相似。

  在刘诗诗的同辈中,杨幂人气正盛,她在《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中的表现也获得了更多的认同,其工作室旗下新人的成就也十分亮眼。唐嫣的工作室错发吐槽杨幂的微博,她的团队解释为“被盗号”,但这个小事还是引起围观。这恰好说明,花旦之间的竞争向来是高热度的话题。

  和杨幂一样,观众对刘诗诗的演技也一直有争议,在外界强烈的关注之下,她更需要加把油,有必要拿出征服大家的作品,才不至于在竞争者面前落后太多,这比观众单纯说她“美美的”重要得多。

  《黎明决战》:

  刘诗诗造型美翻了  

  电视剧《黎明决战》前晚在东方卫视首播,前两集节奏非常快,迅速交代了人物关系,将人物性格基本立住了。

  在叙事上,该剧不再着重于设置悬念,而是在于凸显人物面对面时的紧张感。在外形上,王千源显然非常适合剧中的正面形象,他更是拿出了超级实力派的表演,不仅能表现英雄角色的高大,还给人物加入了幽默的一面,角色因此就接了地气,一些台词也非常有意思。尽管他颜值不高,但塑造角色能力强,因而别具魅力。

  这部戏是刘诗诗出道以来首次饰演女特工,因此备受关注。戏中,她扮演的宋红菱表面是千金小姐,实际则是高级特工,被派驻到哈尔滨开展任务。造型上,观众评价“美翻了”,“身段很好,穿那个年代的衣服很优雅高贵,而且各种镜头都很美”“颜值太高,导演没浪费资源”。在演技上,她也在极力突破,展现出了特工的凌厉霸气。而她在演绎和王千源的感情戏时也很有看点,再遇初恋时的隐忍控制,对立时的纠结,她将角色的心理掌控得很准确,“连睫毛都是戏,眼睛也不再无神了,一些细节能看出她的用心努力”。然而,也有人认为她表情有些单一。

  除了男女主演,该剧其他演员都是谍战剧中的熟脸,增加了观众的亲切感。此外,该剧的旁白由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中的李立宏担任,有人表示:“听到他的声音就饿了。”  

  《鸡毛飞上天》:

  张译殷桃奉献高演技  

  同样于前晚在浙江卫视开播的《鸡毛飞上天》,则是一部现实主义题材作品,可能会吸引更多观众的注意。该剧讲述的是义乌人当年通过“鸡毛换糖”等以物换物的方式,逐步创造商业传奇的故事。

  演员方面,张译、殷桃继《温州一家人》之后再组CP,贡献了非常耐看的表演,两人演绎了一段跨越半个世纪的爱恨纠葛和商界大战,感情戏有非常虐心的部分。

  在前两集中,张译与殷桃两人从共抢一个馒头的落魄流浪者开始,经过坚韧奋斗,初露头角,这两个角色在性格塑造和年龄跨度上均具有很大挑战性。观众认为,他们对于激烈情绪的把控十分老练专业,层次分明、张力十足,走心的演技也是整部剧的质量保证,“张译一直很有魅力,不是传统帅哥但是自有风骨,演技自然流畅,很生活化不教条,女主角很讨喜的感觉”。  

  《老爸当家》:

  家庭剧如何拍出新意  

  张国立、蒋欣、高鑫等主演的《老爸当家》已经播了4集,描述的是张国立作为单亲爸爸,拉扯4个女儿长大,最终建立温暖大家庭的故事。里面有父女关系、婚姻关系、翁婿关系、亲缘关系等元素,其实每一个元素都不够新鲜,不少桥段也显得老旧,家庭剧要如何拍出新意就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维系全剧的还是一个“情”字,戏中父亲对女儿的爱打动了许多中老年观众。只是,该剧体现出的价值观没有受到太多人的认同,“可怜天下父母心,但要是作为父母,就认为自己可以天经地义地包办子女的婚姻,这我不能同意”。另有人认为剧情注水。

  张国立的喜剧表演依然很扎实,得到观众点赞,蒋欣的表现很萌。和蒋欣饰演夫妻的高鑫曾饰演《琅琊榜》中的萧景睿,此番他瘦了之后也被认为变帅变好看,他的暖男气质也带给了大家全新的感觉。  

  《破晓》:剧情有点烧脑  

  《破晓》则集结了黄志忠和陈小春两位实力男演员,正在广东卫视热播,主演们在剧中大肆飙戏,看得荧屏前的观众直言“服了”。

  也有观众认为该剧的剧情有点烧脑,连续出现多个案子使故事扑朔迷离,在还没有解开一个悬念之前,另一个悬念又接连产生,“有点云里雾里,故弄玄虚,我都没看懂”、“有点做作,没明白讲什么”、“这个剧要慢慢看,看懂了还是很有味道的”。另一方面却是被众实力演员圈粉的剧迷,有网友评论说:“剧本人物写得都很有个性,黄志忠的一些小细节处理得很有趣,有点喜感。”(记者 曾俊)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