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人大开幕日,视频直播让两会与你我更近

2017年03月05日19:09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5日电(记者景玥、姚奕)这两年,两会越来越透明开放,传递出的“干货”越来越多,无论是“部长通道”的畅通还是代表团媒体开放日的彻底开放,这一切,无不让人们看到了我国的政治文明的步伐正在日益加快。如一位资深记者所说,两会是中国民主的操练场,正是在一次次的操练中,民主政治走向进步。媒体作为民主操练的记录者,应主动参与其中。今年两会,人民网利用直播技术,吸纳民智、呼应民声,通过专业“跑口”记者的深入解读和两会现场的视频直播,为受众提供信息盛宴。

专业“跑口”记者带你理解部长发声

今天上午8点10分,人民大会堂北大厅的“部长通道”“准点”开通,工信部部长苗圩、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发改委主任何立峰、工商总局局长张茅、交通部长李小鹏、农业部长韩长赋等11位部级领导与媒体记者零距离交流,以更加开放的态度面对中外媒体,坦诚互动、回应民生关切。“部长通道”上的新闻“含金量”越来越高,媒体自然也是使出浑身解数,努力为民众做好解读。人民网在对“部长通道”进行全程视频直播的基础上,视频采访5位人民日报专业“跑口”记者,第一时间对部长通道获取的信息进行解读,阐释政策信号的背景。“我觉得张茅局长对于网购问题和公用事业垄断问题的回应,为民生痛点找到解决的办法,希望今年这两项工作会有更好的成效。”人民日报记者齐志明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说。对部长通道的延伸解读,是人民日报人民网媒体融合的有益尝试。

视频直播代表团“开放日”让你“一饱眼福”

全网独一份的大型视频直播《两会进行时》,从3月2日开播起,每天都有新惊喜。今天直播的一个亮点是对全国人大辽宁代表团全体会议的视频直播。

按照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日程,今天下午各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一些代表团的会议向媒体开放,这被称为“代表团开放日”。在今天的辽宁团开放日上,全国人大代表、辽宁省委书记李希对公众关心的辽宁拉票贿选案作出了回应。李希说,过去一年辽宁坚决肃清王珉影响,专项整治“圈子文化”、用人不正之风、弄虚造假搞“忽悠”等问题,各级领导干部对“讲政治”有了更清醒深刻的认知。

辽宁代表团开放日的集体采访环节,也通过视频直播呈现在网络上,网友还可以用手机观看直播。“专项整治搞‘忽悠’”等论述,通过视频传播给老百姓,让关心两会的网友们可以“一饱眼福”。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