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雷军:中国重视数学教育 有做好人工智能的天然优势

2017年03月09日08:5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人大代表雷军:中国重视数学教育 有做好人工智能的天然优势

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CEO雷军接受记者采访 人民网记者韩雅崧摄

  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CEO雷军接受记者采访 人民网记者韩雅崧摄

  人民网北京3月8日电(记者黄玉琦 刘碧瑶)3月8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CEO雷军在人民大会堂门口接受采访,与媒体分享他对中国人工智能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方面的看法。

  谈及中国的人工智能发展,雷军表示:放眼全球,很多国际大企业的人工智能负责人都是华裔或中国人,主要原因是中国对数学等基础学科教育非常重视,培养了大量数学方面的人才。人工智能是跟数学高度相关的,所以中国做人工智能有天然的优势,而且中国在云服务上也非常领先,对中国而言,发展人工智能是一次时代的机遇。

  雷军指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了技术创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核心是怎么能够供给消费者需要的产品,过去我们是“从无到有”,如今“有了”之后,就要把重心放在怎么能够提供更优质的产品上。不论国企还是民营企业,都需要转型升级,如果没有技术创新,就很难打造出好产品,而且越往高端走,对技术的要求就越高。在过去这些年中,中国在核技术上的进步也非常快,就小米来说,前段时间也刚发布了手机芯片,这也是小米在核心技术上的重大突破。

  最后,雷军寄语青年创业者:如果想创业就去创业,至少以后不会后悔。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