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纪委书记》戏骨云集 俞飞鸿:期待跟王志文演夫妻

2017年03月10日08:13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俞飞鸿:期待跟王志文演夫妻

  俞飞鸿和王志文在发布会现场。

  本报讯 戏骨云集的发布会,就是和那些流量担当的发布会不一样。

  没有尖叫的粉丝,也没有特别隆重时尚的着装,台上的导演也好,演员也好,说得最多的两个词,就是“表演”和“学习”。

  3月9日,由浙江永乐影视出品的现实主义反腐电视剧《纪委书记》在杭州举行发布会。该剧的导演吴天戈是电影艺术家吴贻弓之子,曾执导过《暖冬》等多部影视作品。编剧则是曾获得第十二届飞天奖最佳编剧奖的程蔚东。而演员阵容更被誉为“戏骨云集”,光是王志文和赵立新两位资深实力派坐镇,就够让其他演员“战战兢兢”了。而女主角俞飞鸿,更是许多人心中的“不老女神”。

  该剧围绕反腐败斗争大潮和纷繁复杂的社会生活中的纪检监察干部展开,他们的婚姻家庭、友情、爱情、亲情在工作中经受变故和考验。

  这部剧是赵立新继《中国式关系》后,又一次挑战反派角色。发布会上,导演吴天戈等人对赵立新在拍摄过程中的表现赞不绝口,声称“‘戏疯子’之称名不虚传”。他饰演的余仲君和王志文饰演的赵达声在剧中本是一起经历过战争的生死之交,在余仲君触犯法律后,两人的兄弟情谊逐渐破灭。

  事实上,赵立新和王志文也是认识了30年的好兄弟,这还是两人第一次搭档,赵立新表示“配合得很默契”。

  有意思的是,这是王志文和俞飞鸿继《大丈夫》之后再度合作,但却是这对北电师兄妹在几十年演绎生涯中首演“夫妻”。剧中,他们一个是执拗严苛也智慧坦率的纪检丈夫,一个是乐观大度却终究为了平息内心愧疚而选择舍弃幸福生活的骄傲妻子。

  “我就是期待跟他演夫妻来的。”虽然发布会上的灯光一点儿不适合拍照,但俞飞鸿的皮肤还是相当好,一点儿都看不出已经46岁。她也直言,参与这部剧,最大的吸引力就是王志文,“王志文老师选戏非常严格,一年才演一部戏。能碰上就是难得的机会。这部戏还有赵立新老师这么资深的演员,有非常扎实的舞台功底,还会说瑞典话,我非常羡慕。”

  俞飞鸿是杭州人,《纪委书记》已经在杭州的钱江新城、滨江等地热拍了一阵时间。不过在家乡拍戏,俞飞鸿却没时间回家看看,“到现在都没进过家门,拍戏太忙。”

  该剧预计将于今年秋季与观众见面。记者 庄小蕾 实习生 何晓婷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