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万万没想到》网剧主角走红 白客:不再是表情包

2017年03月10日07:0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白客:不再是表情包

  2013年,配音演员出身的白客因主演搞笑网剧《万万没想到》中的男主角“王大锤”而走红,之后客串了周星驰、韩寒的电影,主演了王宝强导演处女作《大闹天竺》。白客表示,他很感谢和王宝强的这次合作,不管《大闹天竺》口碑如何,他的表现还是受到了观众认可,“《大闹天竺》让更多的人知道了有我这么一个演员,而不只是个表情包。”

  配音演员爱上喜剧

  白客本身是配音演员,被叫兽易小星发现,出演了网剧《万万没想到》。白客说做配音演员是因为自己喜欢看动画片,“我只能算‘疑似电影咖’吧,我没有规划过要做演员,是叫兽发掘了我,我很感恩。可能是老天赏饭吃,我做演员是一件顺势而为的事情。我没有为做演员这件事情做过很长时间的专业学习和准备,所以我真心觉得和谁合作都是学习,可能一个群演、一个普通的剧组工作人员,都是我的学习对象。”

  配音的经历是否对其表演有帮助,白客的答案是“太有帮助了”。他表示本质上配音演员也是演员,其实有很多相通的地方。只不过演员跟镜头打交道,配音演员跟话筒打交道,“配音演员会遇到很多更麻烦的问题,比如说配音的时候你是没有对手戏演员的,你感受不到环境,但是你要表现出你可以感受到的样子,这对感受能力是一个非常好的锻炼。”

  白客和万合天宜合作了《万万没想到》、《报告老板》等多部喜剧,白客说自己非常喜欢做喜剧,但是,喜剧其实也是最容易出现瓶颈的。如果你用一种模式让大家笑,可能几年里大家突然对这种模式笑不出来了,可能要沉寂一段时间大家才会再笑出来。这就是为什么我想跟很多戏剧演员合作,跟他们去取经丰富一下自己的原因。很多笑点模式是不一样的,这是一种学习。

  观众笑点被培养得越来越高

  白客认为喜剧其实比悲剧更难演,“偶像剧里男女主角没有在一起,剧情加上音乐效果你可能就会流泪,但是同样一种方式让人笑,可能大家前两三次能笑出来,后面就突然不笑了,需要新的刺激。大家的笑点就是这么被培养得特别高,喜剧演员就需要研究新的模式让大家笑起来。比如有一段时间,你可能喜欢徐峥老师,有一段时间特别喜欢黄渤老师。喜剧为什么难,就是因为你的笑点会被好的喜剧演员不断刺激,笑点会越来越高,或许就会觉得目前的喜剧满足不了自己,觉得这个演员江郎才尽了。”

  也因此,白客表示,无论外界声音如何,自己内心是感恩于《大闹天竺》的:“这部影片让更多的人知道了有我这么一个演员,而不只是个表情包。”白客表示,万合天宜做了好多喜剧,但是笑点都比较偏,不是特别容易被大众接受,“包括《万万没想到》。但后来这部戏火了,我其实挺意外的。所以跟宝强哥合作这个机会我很珍惜,因为他们做的喜剧相对来说比较大众化,我也想学习别人的喜剧风格,拓展一下自己。”

  演戏“人来疯” 私下是宅男

  虽然演起戏来的白客是个“人来疯”,然而私下里的他却把生活和工作划分得非常清楚。他不爱喧嚣,喜欢独处。宅在家里看看电影,“没有为什么,大概因为我喜欢一直保持清醒吧。网络上的东西永远在更新,你火一段就会被大家遗忘,最终留下的可能只有学到的本领,名气绝对攥不到手里,更新太快了。”

  今年,明星云集的《建军大业》将上映,白客在片中扮演瞿秋白。此外,《报告老板》将拍电影版,他还将出演黄建新导演的一部电影。白客渴望尝试更多角色:“我想尝试一下其他的戏,文艺片、黑社会题材,我一直特别想演黑社会的反派角色,这是男孩儿一般都有的反派情结。而且其实这个反派更有搞笑的一面,也是一个不错的尝试。这些都对喜剧有帮助。”(记者 肖扬)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