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李彦宏委员:人工智能或是超越互联网意义上的革命

2017年03月10日08:03 | 来源:华西都市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李彦宏委员:人工智能可能超越互联网带

“人工智能很有可能是超越互联网意义上的一个革命。”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委员说,“过去互联网发展迅速主要由于我国的人口红利,当人口红利逐步消失,互联网自身的发展要靠人工智能。”

李彦宏认为,人工智能会影响社会、生活、文化等方面,对于实体经济也将有巨大影响。在他看来,近年来物联网之所以没有发展起来,是因为“物”仅仅连上网,数据回传是不够的,必须得让这些“物”能够跟人进行自由交流,让“物”能听懂人话。

针对之前其他委员谈到的养老话题,李彦宏举例说,人工智能在养老方面也可以做很多事情,现在已经有企业研发出陪伴机器人,已经可以与人进行简单交流。

李彦宏认为,我国在人工智能研究上并不落后。就人工智能研究而言,数据越多、越容易获得,就越容易做出好的研究成果来,在这方面我国很有优势。

李彦宏还表示,有人认为民营企业只看眼前利益,不看长远利益,这是偏见。民营企业的创新能力并不差,很多企业也愿意在研发上进行投入。“民营企业可以参与国家工程实验室等重点研究工作,甚至能牵头去做一些重点科研项目。” 据新华社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