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中宣部原副部长吴恒权:新闻应接地气 避免套话空话

王静
2017年03月10日13:27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宣部原副部长吴恒权:新闻应接地气 避免套话空话

  “新闻报道不仅要真实,更应该接地气,尽量避免套话空话,以事实说话。尤其要注意不能是干巴巴的语言,要以情动人,用情讲好中国故事,这样民众才会爱听。”3月8日下午,全国政协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全国政协常委、中宣部原副部长吴恒权接受中国网中国政协记者采访时这样说。

全国政协常委、中宣部副部长吴恒权

  全国政协常委、中宣部原副部长 吴恒权 (摄影 胡文生)

  媒体如何讲好中国故事,尤其是如何讲好政协协商制度和多党合作制度的故事,吴恒权有自己的理解。

  吴恒权说:“媒体宣传要坚持实事求是、遵循正面宣传为主,尤其是对政协的报道,政协委员对很多问题的看法很有见地、有深度,媒体怎样把他们的见地和思考客观报道出来,体现政协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精神很重要。单纯的程序性报道,并不能反映政治协商制度和多党合作制度的优越性。”

  新闻工作者如何把故事讲好,更好地展示中国形象?吴恒权建议新闻工作者,“讲好故事需要记者的眼力和角度。记者要有一定的观察力、敏锐力,写出来的新闻不打动人心,没人喜欢看,做传统新闻是这样,现在网络新闻更是如此。在写故事的时候,一定要短小、精悍、幽默、有内涵。”实习生汪乐怡对本文有贡献。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