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全国人大代表黄细花:央媒加大扶贫宣传力度

2017年03月13日13:14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黄细花:央媒加大扶贫宣传力度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惠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黄细花建议,中央媒体加大对贫困地区扶贫公益宣传支持力度,通过刊播公益宣传片与公益广告的方式,加大对贫困地区自然人文资源的挖掘与宣传。

黄细花认为,公益宣传是一种被广大受众认可并接受的媒体宣传方式,是媒体实现社会责任的一种有效方式。近年来,中央媒体推出的公益广告、公益图文等深入人心,尤其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公益内容,更是被全国人民广泛认可。

对于扶贫的公益宣传,从中央媒体到地方媒体并不常见,关于贫困地区的公益广告更少,扶贫公益宣传的缺失难以凸显扶贫工作的重要性。而贫困地区财力有限,极少有能力花费资金在中央媒体如电视、报纸、网站上投放广告,宣传推广当地的旅游产品与特色品牌。

黄细花建议,中央主流媒体带头进行“扶贫公益宣传”,不间断免费推出扶贫公益广告、扶贫公益图文与扶贫公益纪录片,重点对贫困地区自然、历史、人文、特产等进行挖掘推广,推动当地旅游开发,实现旅游精准扶贫。(记者 刘蓓蓓)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