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全国政协委员欧阳常林:鼓励媒体运营"集成式"拓展

2017年03月13日13:15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欧阳常林:鼓励媒体运营“集成式”拓展

全国政协委员欧阳常林认为,在“一带一路”沿线的部分发展中国家中,人口规模较大、购买力较强,当地的媒体运营和专业服务相对落后的国家,中国媒体进入市场机会多,发展空间大。与此同时,中国广电媒体当前也面临供给侧改革的巨大压力,一方面需要及时解决好本行业在国内产能过剩、同质化严重的制约瓶颈,另一方面更需要承担中国媒体积极拓展“一带一路”的责任使命。

如何发挥好中国媒体运营的平台优势?欧阳常林建议:发挥平台运营优势,鼓励中国媒体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接当地用户需求,提供旅游度假、健身娱乐、休闲购物等生活服务类媒体产品;发挥硬件系统优势,搭建专业服务平台在海外落地的坚实基础;发挥互联网应用优势,以媒体融合与智能化为手段,尽快向复合型的全媒体互动平台成功转型;发挥人才和管理优势,选取有经验、有实力的广电媒体机构作为“一带一路”的试点单位,培养具备海外市场竞争力的集成式媒体集团尤为重要;发挥集群优势,借鉴国内设备制造企业集群式拓展“一带一路”的成功经验。(记者 赵新乐)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