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华西都市报:世界聚光灯下的中国两会

2017年03月16日08:25 | 来源:华西都市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世界聚光灯下的中国两会

与春天同步的两会每年都为中国和世界带来新气象。“中国贡献”“中国模式”“中国方案”……这些登上外媒头条的两会热词,映射出外界眼中自信笃定、勇于担当的中国形象。

“两会不再是单纯的中国国内事务,对全球都有巨大影响”已成为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增长动力中国贡献燃起世界信心

据统计,今年报名参与两会报道的境外记者达1250人,约占记者总人数的三分之一,创历史新高。新华网舆情数据分析显示,境外舆论对于今年两会关注度指数较去年提高了80.89%,整体呈现“观察中国、分享借鉴”的舆论氛围。

外媒一改去年预言中国经济“硬着陆”的悲观论调,认为中国经济发展平稳将为全球经济带来正能量,是推动全球经济的“稳定器”。风景独好中国模式赢得世界认可

包括《美国商业内幕》、新加坡《联合早报》在内的媒体都认为,以两会为代表的中国民主决策过程确实具有高质量和高效率的特征,“中国模式”可以成为西方之外的另一种选择。

“两会充分体现了中国的国家权力源于人民,也能确保中国人民真正参与到国家治理进程中。”巴基斯坦内政部官员费萨尔·汗评价说。合作共赢中国方案引领世界潮流

数据显示,两会期间在外媒上出现次数最多的词汇是“一带一路”和“亚投行”。

国际舆论普遍认为,在全球各种不确定性上升的当下,中国两会传递出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的信号,意义重大。 据新华社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